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新闻

张晶晶凭《红色摇篮》贺子珍 入围金鹰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6日11:13

  近日,中国电视金鹰节即将开启,此次金鹰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汇集了众多演技皆佳的女星,实力派演员张晶晶凭借《红色摇篮》中对“贺子珍”出色的诠释而获得提名,而张晶晶的大学同窗人气极旺的海清也被提名其中,此次在电视剧领域各领风骚的二人将在本年度金鹰奖女演员中一较高下。

  今年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竞争激烈,除了央视御用女主角张晶晶,还有与她系出同门的海清,人气旺盛的闫妮等几个实力派女星。张晶晶与海清是大学同窗,都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7本科班,毕业后张晶晶先后主演了几部主旋律剧集而受到业内高度评价。海清则是以几部经典家庭生活戏赢得另一方市场,二人曾一起被评为走势大好的荧屏女星。

  反映东北抗联大戏《松花江上》刚刚在央视下线,目前正在黑龙江等地方卫视开始第二轮轰炸上演。这部作品的题材无疑更受东北观众的喜爱。东北女孩张晶晶因为饰演的李梦桐更因其敢爱敢恨的性格让观众印象深刻。一向以诠释红色革命类题材作品著称的女演员张晶晶先后几部戏都是央视女一号,《走西口》、《红色摇篮》、《松花江上》等接连不断的重磅大戏让她成为了收视的保证,连续两年占据央视一套和八套的黄金档,也成了央视黄金档露脸最多的金牌女演员。

  张晶晶自开年以来喜讯一直不断,由领衔主演的《红色摇篮》、《松花江上》先后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随后张晶晶一举拿下“十大电视风尚女演员 ”大奖。这次面对即将揭晓的金鹰奖评选,张晶晶很平静坦然,她表示了对金鹰节的感谢更想表达对金鹰节的祝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