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心如自曝感情秘事 称不是没人要才被剩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2010年06月06日09:51
大家心目中的紫薇格格林心如
大家心目中的紫薇格格林心如

    《还珠格格》里小鸟依人的紫薇,《情深深雨濛濛》里温文尔雅的如萍,这些年里,林心如一直都是以“玉女”形象示人。林心如已经34岁,作为“剩女”一族,她在前两天列出自己的择偶标准:“可以高一点,长得好看一点,性格要好,他要很有爱心、上进、孝顺,希望很开朗,很有幽默感,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会冷场。”

  在6月13日即将上映的关于剩男剩女话题的新片《活该你单身》里,林心如又变身一名心理医生,她分析人的爱情和性格靠的是“怪癖”——要求男病人脱光衣服。昨日,林心如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及工作、感情和婚姻,依然能感受到她的笑声灿烂,温柔可人。

  朋友不开心喜欢找我倾诉

  记者(以下简称“记”):《活该你单身》中扮演爱情心理医生,有没有从中学到一些爱情的经验?

  林心如(以下简称“林”):嗯,因为我是第一次扮演这样专业性很强的角色,之前也做过很多功课,比如翻看一些相关的心理学书籍,找一些心理学专家聊天咨询之类的,再结合剧本,多少对于当下大众的爱情观是有一定了解的。

  记:听说在电影中有怪癖,男病人要脱光衣服,这个要怎么解释呢?

  林:这个是剧情需要,也是编剧和导演特意设计的。这是一种解放自我的治疗法,对于病人,脱掉衣服象征着要他们脱掉身上的束缚。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行为或者说怪癖来体现角色内心的扭曲,略微有些变态的心理。

  记:演完电影,如果朋友遇到爱情问题,你觉得可以为他们进行咨询吗?

  林:我在生活里是个很贴心的朋友(偷笑),平时周围朋友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啊,都会跟我倾诉,在这部电影里我也吸收了很多新鲜的爱情观以及其他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到他们(大笑)。

  记:自己遇到一些困扰,是怎么排解的?有没有看过心理医生?

  林: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是有一些困扰,就多和导演、演员、编剧进行沟通,(笑)我还没有在现实中扭曲到需要看心理医生吧。

  不排斥姐弟恋,工作不会因结婚而停

  记:电影中那种 “姐弟恋”,你会接受吗?

  林:在我看来爱情里没有年龄或者身份的差异,只要志同道合,谈得来,有共同语言,重要的是有感觉,这些都具备了就可以在一起,当然年龄差异不要太大。

  记:最近很多电视台都推出相亲节目,你觉得自己是“剩女”吗?

  林:不觉得,我不是没办法了才被剩下,是自己选择的。但我不介意被叫“剩女”。我接这部戏首先不是为了赶时髦,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个突破。只要生活得很开心,很快乐,忙工作,很充实,过好每一天,珍惜每一个阶段就好。

  记:“小燕子”赵薇都生宝宝了,你什么时候结束单身生活?

  林:已经恭喜过赵薇,很替她开心。至于我嘛,不急不急,因为我没有很想生宝宝。对于单身的问题,我有想过,这真的需要缘分,如果有好的男孩子出现,我不排斥谈恋爱。我觉得谈恋爱还是一件蛮开心的事情。

  记:你曾说过,如果结婚会选择隐婚,是不是一种恐婚的表现呢?

  林:选择隐婚并不是因为我恐婚,只是我觉得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其实真的是两个人的事儿,没有必要张扬,我觉得我的工作是不会因为结婚而停下来的,很自信地说我可以把生活和工作安排得很好。

  “紫薇”很经典希望大家看到突破

  记:你扮演的紫薇很经典,不过这个形象太让人难以忘记,直至《三国》里面的孙尚香,依然有影迷说像紫薇,你怎么看?

  林:紫薇的形象的确很深入人心,很经典,但是我觉得一个好演员必须要不断去突破自己,尝试新鲜的角色。孙尚香这个角色我觉得和紫薇的差异很大,无论从性格上还是整个人物设定上,等等,很多地方都有着本质的区别,紫薇内心还是偏于脆弱和娇嫩,而孙尚香则坚毅很多,可以说是巾帼女英雄。

  记:现在又要拍摄新《还珠格格》,正在选小燕子和紫薇,你有没有关注,或者建议?

  林:因为最近工作非常多,很忙,对于《还珠格格》选角的近况我真的是没有关注很多,我觉得只要个人形象贴近剧中的形象就可以,主要还是能够很好地把握紫薇这个角色内心的东西。

  向范冰冰看齐也要开工作室

  记:听说你也准备投拍电影、做老板、开工作室,是范冰冰那样吗?

  林:我个人觉得现在各方面还算条件成熟,就想尝试去做做看。基本上的运营和管理都差不多吧,而且做这方面的幕后事情,也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只碍于那个时候的经验和阅历都还有限,所以一直搁置了,现在无非就是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就自己尝试做做看。

  记:都知道你是一个孝顺女,为父母在上海买了好几套房产。除了房产,现在还有做其他生意吗?

  林: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对于生意这码事儿,我从来没有刻意去思考过,我觉得还是把我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OK了。给父母在上海置业,也是为了方便一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