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周迅“三保险”竞逐金鸡百花影帝影后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6月05日10:25
甄子丹
甄子丹

   第30届百花奖将于今年的10月16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颁奖礼。前日,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十部入围影片和单项提名名单。包括《建国大业》、《花木兰》、《十月围城》、《风声》、《叶问》等在内的十部影片成为影片奖候选影片。其中《十月围城》风头最劲,继香港金像奖成为大赢家后,又在百花奖获得10项提名,剧中几乎所有演员,包括甄子丹、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范冰冰、巴特尔、王柏杰都有奖项提名。据悉,十部候选影片是从近两年票房达500万元的85部影片中选出的,其中有八部票房突破亿元大关。

  两年一度的百花奖,再度让候选影片中,出现了《画皮》、《非诚勿扰》与《十月围城》、《孔子》这些上映时间相距一年多的电影同场角逐的场面,也造就了演员“重复提名”的有趣境况。甄子丹因为《叶问》、《十月围城》和《画皮》更是得到了三个男主角的提名。女演员方面的“大赢家”则非周迅莫属,她同样凭借《孔子》、《风声》和《画皮》得到了三个女主角的提名。甄子丹和周迅此次竞逐影帝影后可称“三保险”。

  然而,一如其他奖项,演员的单项提名多,并不意味得奖几率高。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在发布会上直言,统计投票时不会把一个候选者多部影片所获的票数累加,而是根据观众对一个演员所饰演的不同角色进行投票、统计,因此,入围影片虽多,反而会造成自己打自己的情况。加之,今年男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堪称豪华,甄子丹将面对周润发、唐国强、王学圻、张涵予、张国立等诸多实力派男演员的挑战。而周迅的竞争对手则包括李冰冰、赵薇、舒淇、范冰冰等。

  另一个值得玩味的是,因为《建国大业》和《十月围城》两部群像电影的入围,使得今次百花奖的男配角竞逐看起来格外激烈,包括陈道明、姜文、苏有朋、李幼斌、梁家辉、谢霆锋在内的诸多华语影坛知名男演员都在提名之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