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遗产案郭德纲不出庭侯瓒失势 侯耀华找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5:35
  去年7月,“侯耀文遗产案”浮出水面后,侯耀文的徒弟郭德纲力挺小师妹侯瓒,声称只要侯瓒需要,他将出庭作证。今天下午,西城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侯耀文遗产一案。双方所请证人将成为该案庭审中的一大看点:和侯瓒、郭德纲等人因工作而无法到场形成对比的是,侯耀华找了各方证人出庭作证。

  据悉,侯瓒一方近日向法院提交的证人清单和证言材料中,包括郭德纲、于谦和两人的经纪人王海。侯耀文遗产案进入法院诉讼后,郭德纲曾多次表示力挺侯瓒。而之后侯耀华的律师刘锋却称,因证人无法亲自到庭,侯瓒一方已撤回郭德纲、于谦和王海的证言。王海向记者证实,他们3人因在外地拍戏无法到庭。王海称,他们已与侯瓒进行了沟通:“谁知道这个案子战线拉得这么长啊。”另一边,侯瓒律师陈旭称,侯耀华也请了数位证人,而且都能出庭作证,本来准备向法院提交证言,但因侯瓒撤回证人证言,他决定暂缓一两天再提交。

  对于法院正在进行的“侯耀文生前遗物清点”这一项程序,陈律师称,清理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由于侯耀文的遗物数量很多,有些体积又较大,故目前被分别放在三个地方存储,除了天通西苑侯耀华家中的少许家用物件,其余分别存放在昌平一处厂房和天通苑的一处出租房。而位于天通苑的出租房则是存放侯耀文藏品的主要地点,据工作人员介绍,存放在此处的贵重藏品包括一些名表、名贵笔墨纸砚、玉器刻章、字画等。据一位刘姓的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他经手登记的物品中,名贵砚台就有20多件,玉器刻章有八九件,另外还有数把太师椅,由于法院不会对这些藏品进行鉴定,因此目前还无法估计其具体价值,但该工作人员保守估计,如果这些物品为真品,其价值至少在1000万元,甚至2000万元以上。

  有专家称,案件之所以持续这么长时间,是因为侯耀文的两个女儿至今没有完成遗产继承程序。据介绍,侯耀文的两个女儿肯定是遗产的第一继承人,而目前案件的主要矛盾也是“侯耀华是否对侯耀文的女儿侯瓒姐妹的遗产继承权造成侵害”。案件进行至今,外界似乎又开始关注另一个问题——如果侯瓒姐妹如愿获得了侯耀文的遗产,侯耀华也返还了帮弟弟保管的遗产,那么侯耀文的两个女儿将如何分配这些遗产?侯瓒和妹妹“继承权纠纷”是否会再度重提?一切都显示,侯家的遗产纠纷官司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翟翊)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