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歌剧魅影》续集开演 《真爱不死》狗尾续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5:30

  搜狐娱乐讯 继音乐剧《歌剧魅影》首演26年后,其创作者、英国音乐剧大师安德鲁•韦伯重现江湖:日前,韦伯从15年前开始构思的该剧续集《真爱不死》(Love Never Dies),在伦敦阿代尔费剧场(Adelphi Theatre)做了世界首演。今年11月该剧将在北美做首演。

真爱不死 剧照
真爱不死 剧照

  在英国的首演后,韦伯已安排好了《真爱不死》11月在美国百老汇、2011年在澳大利亚的首演。而去年韦伯所属的“真正好”集团在给上海大剧院的邮件中曾表示,《真爱不死》将在上海做亚洲首演。本剧的音乐专辑已于去年9月录制完成,并在伦敦首演后的一天在全球发行。

  《真爱不死》沿袭了《歌剧魅影》奢华浪漫的场景与氛围,故事背景是在歌剧院幽灵、女主角克里斯蒂娜与拉乌尔子爵之间发生感情纠葛的10年后,在纽约的康尼岛上,歌剧院幽灵成了一台怪诞演出秀的神秘老板,赚了一大笔钱。女主角克里斯蒂娜已有了个10岁的儿子,儿子也是个声乐天才。

  在续集首演5个月前被确诊患癌的韦伯,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在采访中称,创作续集的念头出自15年前与《歌剧魅影》舞台设计师的一次聊天。当时韦伯觉得,剧末只在椅子上留下一张面具,似乎还留有悬念:“克里斯蒂娜真的从此就和拉乌尔白头偕老了吗?我不确定。所以,故事还得继续下去。”韦伯自称,他参与了《真爱不死》每一个音符的创作,并对于首演效果很自信,并称续集的配乐“总体而言比《歌剧魅影》强大”。而饰演女主角的希拉•伯格斯称,虽然剧情依然浪漫,但克里斯蒂娜在续集里变成熟了,“她不再站在屋顶上为漂亮男人歌唱”。  

韦伯
韦伯

  《歌剧魅影》至今依然在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的舞台上夜夜笙歌,巡演团也依然活跃于各国,吸金已过50亿美元。有剧评人在看过《真爱不死》后表示,给《歌剧魅影》写续集是“韦伯最大的冒险”。喜欢该剧的剧评和观众说,这是一部催人泪下的动人剧作,韦伯的音乐一如既往——优美动听,完全能同《歌剧魅影》媲美。不喜欢的批评者则认为该剧剧情破碎,没有新意。有失望的观众甚至在网上讽刺该剧“Paint never dries”(油漆永不干)。

  《歌剧魅影》自1986年首演以来,全球一共有超过1亿观众欣赏过此音乐剧,这一成绩使它成为了历史上最成功的娱乐产品。该剧还被翻译成15种语言,并在全世界超过25个国家演出过。韦伯在《真爱不死》首演前说,因为故事是新的,所以在看《真爱不死》前,观众不一定非得看过《歌剧魅影》。话虽如此,可给经典写续,这个姿势原本就冒着“狗尾续貂”的险。不过,音乐剧是娱乐大事业的一部分,不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娱乐还有什么意义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