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老艺术家合创巨画 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5:23

  日前,蓝天野、朱旭、苏民、郑榕等十余位人艺老艺术家,在大觉寺以笔会的形式,纪念戏剧大师、人艺老院长曹禺诞辰100周年。其中尤为珍贵的是,他们历时3天共同创作完成了巨幅画作《望断天涯》。

  前天,记者在大觉寺看到,已完成的笔会作品中有86岁高龄的郑榕为曹禺代表作《雷雨》创作的数幅人物绘像和题诗;有80岁高龄的朱旭不顾腱鞘炎的疼痛,手腕紧缠手绢书写的寄语。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莫过于蓝天野、苏民、朱旭、郑榕、韩西宇、吴穹等老艺术家历时3天,以中国最大的宣纸——“丈二匹”共同创作的画作《望断天涯》。

  曾拜在李苦禅、许麟庐两位国画大师门下学画的蓝天野主创了这幅《望断天涯》。画作以一只立于苍山之上,凝望远方的雄鹰为主体,寓意曹禺在艺术上的长远目光。

  蓝天野告诉记者,曹禺并不画画,但他非常喜欢看演员们画画、写字,他曾委托蓝天野准备一本画册,“点了人艺每个人的名字,连食堂的师傅、后台的服务员都没落下,我用了半年时间才完成这本画册。”

  据悉,此次笔会的数十幅字画作品将在首都剧场公开展出,而曹禺的四大名剧《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也将于今年八九月间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分别上演。

  (记者邵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