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鼎奖门庭若市的内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4日10:29

  一个奖项为何有如此多的明星大腕愿来捧场?一个调查为何得到娱乐行业如此的尊敬?5月29日,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第三届华鼎-凯迪拉克之夜在北京京西宾馆盛大揭晓,现场出席的有演艺红人赵本山、斯琴高娃、曾志伟、周迅、孙红雷、陈奕迅、容祖儿、韩三平、冯小刚、刘晓庆、李少红、徐静蕾、张继钢、阎维文、陈维亚、崔永元、马楚成、陈宝国、闫妮、谭晶、陈铎、沈星、涂经纬、徐春妮、朱军、胡一虎、李咏、张越、卢秀芳、徐滔、陈蓉、潘涛、费婕、苏紫岩、小宋佳、刘岩、白雪、于魁智、巩汉林、金珠、常贵田、周炜、朱妍、王亚彬、孟宁宁、阎青妤、白冰、赵子琪、董冬、杜淳、付辛博、周一围等,艺术前辈大腕李默然,盛婕,彭松,谢铁骊,王昆,常宝华,张瑞芳,袁阔成、葛存壮、康健民、冯双白、李维康、白淑湘、沈力、袁德旺、张和平、刘敏、杨伟光、滕俊杰、吴欢、陈健骊、冯英、明振江等近百余的强势明星阵容。

  华鼎之夜如此门庭如市,吸引了业界与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对于这一公众口碑树立起来的奖项倍感新奇。

  京西宾馆,直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主要接待国家、军队高级领导,是中央军委、国务院举行高规格大型重要会议的场所。第三届华鼎-凯迪拉克之夜选择京西宾馆作为调查活动揭晓的舞台,本身就给媒体与观众带来一丝神秘的色彩。

  华鼎满意度调查如何打造公信力?

  第三届华鼎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火爆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自2005年满意度调查组委会建立开始,满意度调查就在致力于做消费者最满意的调查结果。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的业界广泛认可,为华鼎演艺名人调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华德奖500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华乐奖500体育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先后设立都为华鼎演艺名人调查活动的公信力创造了条件。演艺名人、汽车品牌、企业家、体育名人,4个业界接近3000余位名人进出了满意度的调查的行列,使得满意度调查更具权威与影响力。如今,满意度调查已经成为一个有力的品牌,得到公众与业界的的广泛认可。华鼎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以其科学的数据分析,公正的评估排名,已经在中国娱乐界中铸就结实的公信力。第三届华鼎演艺名人满意度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说:“虽然华鼎创立仅仅三年,但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都并未设置类似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满意度调查成为中国最受瞩目的演员口碑奖。华鼎满意度调查所倡导的《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对国内演艺圈具有指标性意义,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整个娱乐圈环境的净化。”  

  华鼎为何有55个奖项?  

  华鼎之所以得到中国娱乐界的广泛重视,除其公平公正的调查形式之外,还因其55个满意度调查奖项的设置。华鼎之所以设立如此多的奖项,就是要在演艺界打造最为公平细致的评估。55个奖项几乎涵盖了整个娱乐行业,如此精细的奖项设置给了专家评委以及公众评估与判断的方向性与准确性。为保证最终调查结果的公正性,在历时半年时间的调查中,每一次阶段满意度成绩的统计都极为缜密、认真,在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大方面以千分制接受考评,并重点考查演艺名人在环境保护、公益广告、社会援助、公共意识方面的作为。所有奖项的入围艺人均以按表现感知、观众期望、形象感知、观众满意度、观众抱怨、观众忠诚六个因子在全国25个代表性地区对影视、导演、歌唱、舞蹈、戏剧、曲艺演员和主持人进行样本采集和分析。华鼎诸多奖项的设置、复杂的数学公式和调查手段,都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满意度”排行榜的整体信息公平和公正。  

  为何说华鼎有上亿人的评委团?

  华鼎奖之所以让业界信服,最重要的一点是有着超大的评委团。除如康健民、姜昆、白岩松、印青、袁德旺等几十位行业专家级评委团之外,调查评选辐射的上亿公众才是华鼎活动的真正评委。联信通过网络在线、专业人士访问、街头拦截、电话访问四种形式进行公众调查,最终得出艺人的排名结果。华鼎就是用最明亮的大众心里的灯去照见每一位明星的良心,演艺名人的“名”说到底是公众给的,这个名可以是美名,也可以是臭名。尽管当下臭名远播的演员暂时也可能得到丰厚的经济回报,但必定行之不远。作为文艺工作者,你可能很有才艺,也可能才貌双全,甚至曾经拥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但你如果绯闻不断或代言虚假广告、偷税漏税、携毒吸毒、破坏环境,且面对公众批评我行我素,就注定要失去公众信任度和支持率。“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演艺界的这个奖那个杯很多,这些奖励多为对演艺名人某一方面才艺的褒奖,极少对演艺名人品格的优劣做出评判。华鼎组织这一项全国性的调查,让公众口碑真正好的艺人,得到上亿公众的尊敬与爱戴。

  华鼎全球艺人调查战略如何打响?

  从2006年到2009年,华鼎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展到了第三届,在中国演艺圈已形成不可忽视的极大影响力。09年,华鼎又将全球演艺模型纳入调查,推广满意度调查的成功经验,已然是调查组委会“蓄谋”已久的大动作。中国第一个面向全球的大规模民间调查,第一个以大众评介为主的演艺名人排行帮。首批针对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五个国家的500名入围艺人进行了科学调查。针对国外艺人进行满意度调查,是个首尝螃蟹的行为,面临着地域、语言、文化等多重困难。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介绍:“国外艺人的调查基本上沿用了已得到科学验证的国内艺人调查模式,但会根据具体情况有所变动。首先是“落地”,联信采取与世界著名调研机构合作的方式,与国际著名调研机构联袂打造这一全球性调查。这是面对各国明星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进行的第一次全球性满意度调查,也是中国机构首次发布的世界性排行榜。”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