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之后有《风语》 胡军郭晓冬变哭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0年06月04日10:28
剧照 胡军
剧照 胡军

剧照
胡军

剧照
剧照

   麦家“500万元天价作品”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风语》目前已在横店拍摄过半。昨日记者探班《风语》现场。对于这部麦家声称写得最为呕心沥血的谍战小说,导演刘江以及胡军、郭晓冬、孙宁三主演都自信称,《风语》是非一般的谍战剧,不像卖弄酷刑的电影《风声》,也不像《潜伏》以及《暗算》。而此番铁汉胡军以及憨厚男郭晓冬更是来个大PK,既飙哭功,又拼戏份。

  第一轮PK ——狂飙“哭功”

  憨厚郭晓冬哭,铁汉胡军也哭导演看了不忍心,连忙叫收工

  谍战悬疑剧《风语》讲述抗战时期密码谍报风云。曾执导过高收视喜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刘江此次执导《风语》,他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因为明年将有挺多谍战剧“死磕”,单单麦家出品的便还有《风声传奇》以及《刀尖上的行走》,不过他自信地表示,“《风语》绝对是非一般的谍战剧,当然了,也肯定不会将它拍成喜剧。”

  剧中郭晓冬扮演数学天才、密码专家陈家鹄;胡军扮演反一号、国民党破译密码机构“黑室”负责人陆丛俊;孙宁扮演的女一号林蓉蓉,表面是胡军下属,实质是地下党员。现场三主演均穿剧中服装亮相,硬汉胡军穿着中山装,斯文男郭晓冬则一身西服打扮,孙宁则是小单西加黑色中长靴。

  对于三人的表演,导演刘江评价很高,称三人的角色都很突破:硬汉胡军这次虽然是扮演军人,这次“硬”得却跟以往完全不一样,“他这次情感极致化,为了信仰不择手段也不顾一切,甚至杀妻灭子”;郭晓冬也一改以往温文敦厚,变成一个很神经质的人,易怒易哭易悲;至于平时很蔫很温的孙宁将变成很干练的女特工。

  而胡军和郭晓冬更自曝,两人这次最大的突破是双双变“哭男”。胡军在大众眼中一向又冷又酷,不过胡军表示虽然剧中的他心狠手辣,但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有场戏更是痛哭流涕——不得不杀妻之后,胡军猛然在抽屉里发现妻子的遗照,杀妻时冷得吓人的他突然嚎啕大哭。导演刘江表示,这场戏把自己也感动得哭了。

  不过胡军说自己怎么哭也比不上郭晓冬,“看到他哭我自愧不如啊。”而郭晓冬也坦言,自己从前也没发现自己这么能哭,“为什么那么能哭?我之前也不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潜质。陈家鹄命运很坎坷,父母妻儿都给胡军弄死了。所以演着演着就忍不住哭了。”他爆料,他哭的次数,比剧本要求的要多得多,有时都哭得收不住,有时哭得哭不出来,连导演看了都不忍心,看到他哭得这么痛苦连忙叫收工。

  第二轮PK ——戏份,谁是第一男主角

  胡军的戏份多,郭晓冬很讨好观众郭晓冬是男一号,胡军是反一号

  有传,目前已经向大银幕发展的胡军,已多年不拍电视剧,此次推了五部电影来接拍电视剧《风语》,也是因为片酬每集高达20万元的引诱。就此事问胡军,他开玩笑称,“哈哈,20万元一集太少了吧?不是35万元么?”不过对于具体片酬则三缄其口,同时也否认接拍此剧是因为高片酬,“这部戏太不像谍战剧了,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就很有幸福。拍电视剧还是电影,关键是看合适与否。总之两个字,缘分。我觉得这个角色特有意思,演这个阴沉的角色一点也不觉得心情压抑。”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现在胡军的戏份比郭晓冬多很多,胡军无疑是该剧的男一号。不过早前,《风语》原作者麦家便表示,写陈家鹄(郭晓冬饰)用了七分力,而陆丛俊(胡军饰)只用了三分力,按照小说布局,郭晓冬这个角色无疑是男一号。而之前在该剧的开机发布会上,郭晓冬也是以男一号现身,至于反一号的胡军则是配角戏份。

  胡军抢了郭晓冬的主角?拍摄过程中,气场巨大的胡军是否压住了郭晓冬?郭晓冬听了连忙说,一点也没有,也没觉得“被压”了,“我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得特别好,我们是特别好的哥们。跟军哥对戏很愉快,他特别照顾我。”当记者再问,戏中胡军是否很抢风头,郭晓冬称有戏为证,“你以后看看我们这个戏,我跟胡军的对手戏特别精彩,场场精彩,我们都有很大的突破。”

  其实,这次郭晓冬疯疯癫癫神经男的角色很是讨好观众,戏份多少也就并不是非常重要了。

  戏外戏

  郭晓冬刚当爹,每天要看彩信

  刚当爸爸的郭晓冬,提起儿子比提起角色更兴奋,他说自己每天务必打电话给儿子,不过又担心儿子睡着了,所以不敢打家里的固话。而妻子的电话也调成振动无声,“我每天都叫老婆发彩信,发孩子的照片给我看。”他说自己当了爸爸感觉很兴奋,每天打电话回家,就算是听听儿子的哭声也感觉很好。问及妻儿是否有来探班,郭晓冬则笑嘻嘻地说,太小了,来探班还不行。

  胡军扮鬼脸满场最活跃

  大家印象中的胡军是冷冷的硬汉吧?不过,片场中的胡军却异常活跃,全程都笑眯眯的,并不时拿身边人开玩笑。媒体采访未开始之前,该剧中最大腕的胡军便很懂得做人,说,今天几乎全组演员都到了,多难得啊,先来张集体大合照吧。然后张罗大家拍全家福,之后更大声喊号,“向左看!向右看!”而当大家只追着他跟郭晓冬发问时,胡军又很懂得把球抛给被冷落一旁的孙宁。

  其间,酷哥胡军更是鬼脸频频,拿身边人开玩笑。当女演员孙宁称他作老前辈时,他做鬼脸假装很生气;被导演称作艺术家,他假装很害羞。孙宁说自己现在的头发是假发,胡军连忙搞笑地说,“我的头发也是假的,我的都是假的!”而当电视媒体采访结束时,胡军长长嘘一口气,“嗨,我终于可以解钮扣了,你们别拍我啊!”原来穿着中山装的他,已经热得全身流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