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全球首座5D剧场深圳野生动物园落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59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秋近 通讯员 郑朝伦 李木生)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当天上午,全球首座5D剧场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正式落成开放,交互式动物卡通电影《非常狮虎兽》首次播映,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据介绍,深圳野生动物园斥资八百万元打造的全球首个5D影视剧场,集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通过独具特色的景观装饰、先进的计算机软件技术和三维图形图像动画技术,实现了现场观众与银幕虚拟角色的实时互动,将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精彩体验。

  5D动物童话卡通电影《非常狮虎兽》是以“狮虎兽”为原形研发创作的。这是一部时长约20分钟的虚拟交互脱口秀影片,在3D影片的基础上增加了喷水、泡泡、烟雾、频闪、par灯等第4维效果,还增加了观众与影片角色“互动交流”即第5维元素,最终达到5D影片效果。该片讲述了拥有“狮子”和“老虎”两大兽王血统的狮虎兽“Liger”非常聪明伶俐,它以自己的勇敢和威猛保护着动物王国的子民们,美丽的孔雀、淘气的大象等野生动物在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5D剧场揭幕当天,电影《非常狮虎兽》主角“Liger”(中文读音“叻哥”)的原形狮虎兽“鹏鹏”,也来到了仪式现场。狮虎兽“鹏鹏”出生于2009年6月,曾被深圳著名主持人董超认养,目前刚好快1岁,代表着狮虎兽家族最具活力的一代。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