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青春之歌》新装亮相 6月登台大剧院歌剧节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9:47
歌剧《青春之歌》剧照
歌剧《青春之歌》剧照

  由北大歌剧研究院创作演出的歌剧《青春之歌》前年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演出时,引起强烈反响。6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演出中,这部作品将再次新装亮相。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女高音歌唱家金曼饰演林道静,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扮演卢嘉川。

  歌剧《青春之歌》是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一部重要的中国原创歌剧,全体主创下了很大的功夫。担任作曲的唐建平说:“在音乐上,新的版本加入了歌曲《松花江上》的音乐元素,同时加强了合唱的渲染。”导演黄定宇说:“这次演出突出真实,从人物到演唱到布景道具都会很真实,来展现那个年代青年人的热情。”届时,舞台上将会出现表现老北京的牌楼、九·一八时期的火车头等。这一次还将用高保真环绕音响来营造歌剧中那个时代的背景效果,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演员的表演也将向观众席延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