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希希新《三国》意犹未尽 电影版在京启动

来源:南方网 作者:孙锐
2010年06月04日09:02
高希希
高希希

  南都讯  昨日,高希希电影版《三国-荆州》在京举行启动仪式。高希希介绍,该片的剧本目前正在创作之中,投资大概在2.5亿元,将于2011年4月左右开机,2012年底前与观众见面。影片故事围绕“两次攻取荆州”展开,编剧仍由编写新版电视剧《三国》的朱苏进担纲。

  严格依照史实、原著来编写

  高希希的电视剧版《三国》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赞扬与质疑声此起彼伏。此次又再接拍电影版《三国》,高希希坦言压力肯定会更大,“压力只能会更大,但电视剧版已经有那么多‘拍砖’的了,我的抗击打能力也提高了不少。”提起拍摄电影版《三国》的初衷,高希希接着说道,“电视剧版的确留下了很多遗憾,但这次拍电影版也不能说就是为了弥补遗憾而来,应该是电视剧版让我意犹未尽吧。而且电影版要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浓缩‘三国’的故事,也是个新的挑战。”

  据介绍,电影版《三国》将以“两次攻取荆州”为主线,人物也将突出表现周瑜、关羽等名将。而对于电视剧版情节过于穿越、台词过于雷人的批评,高希希表示在电影版中将绝对不会再出现,“《三国演义》一共120回,荆州从第82回开始出现。这次电影版的故事,我们一定会严格依照史实,依照原著来编写。在拍摄手法和理念上,电影版和电视剧版也是完全不同的,电视剧版以故事为主,电影版我们会以人物为主。但我绝不会像吴宇森拍《赤壁》那样,让剧中人物为了女人才去打仗。我对此不太认同,至少和我的价值观是格格不入的。”

  不排除用电视剧版演员

  对于演员问题,高希希表示,“应该在9月份吧,那时剧本就应该出来了,演员阵容到时应该会有一个眉目。”“会不会用电视剧版的演员呢?”“演员应该会和电视剧版有很大的变化,但也不能排除沿用几位电视剧版演员的可能。关键还得看剧本,如果人物设置合适,我会考虑的。”“会不会有一些大牌演员加盟?”“这个想法肯定有,投资2.5亿,票房至少要6亿才能回收成本,所以我也有考虑请一些有国际影响力的演员,但具体人选还没有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