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杂评

封杀“悲情媳妇”马诺是一场有益的整风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莫子楚
2010年06月04日08:54

  最近迅速蹿红,身价上涨至二线明星的拜金女马诺疑遭封杀,其参与录制的多档节目或暂时停止与其合作,而已参与的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节目的画面也未能播出,据传这一切都是因为来自广电总局方面的一个特别通知。

  马诺小姐本人表示对此事目前还不知情,而广电总局是否真的打算封杀马诺,在笔者看来也未必就说得准。会不会又是一场手法更高的炒作呢?以遭封杀之名博取更高的关注度,也许有网友会这么想。但在笔者看来这种可能应该不会,因为马诺已经与安徽卫视签约并且原定要参加其全新改版综艺节目《周日我最大》连续十几期的录制,而现在因为这个特别通知可能会让安徽卫视蒙受一大笔的损失。

  不过,笔者同样认为,广电总局的这次疑似封杀的风波对于安徽卫视和马诺,从客观上讲还是有一定好处的。一方面帮忙宣传了安徽卫视的这档新改版节目,另一方面似乎为马诺冠上“悲情媳妇”的角色,说不定还会引来更多的人对其的同情。

  关于马诺是否该被封杀的问题,我个人的答案是十分肯定的。因为从以“宁在宝马中哭泣”言论迅速蹿红的“拜金女”到因“粗口索要车马费”、“初夜门”备受争议的“话题女王”,马诺可以说是极尽失德之能事,他的一系列言行已经严重触碰到了这个国家道德的基本底线。如果说凤姐是恶俗的话,马诺小姐完全配得上低俗二字。

  在笔者看来马小姐至少有两点需要深刻检讨:一,拜金无罪,但不可以耻笑贫穷。马诺小姐当年在某相亲节目中对自行车男的公然拒绝,是在以一种调侃轻蔑的语气侮辱贫穷,损害了许多社会大众的自尊心。二,言行出位,却素质低下。首先,我并不反对一个人说话如何标新立异,因为这是一个思想亟待解放的年代。但言行太过野兽派就另当别论了,马诺小姐可以在电视台后台愤怒地抽烟并且爆粗口,这是一个人的最真实状态的反映,也是判断一个人素质高下的最好依据。

  马诺小姐的长处是什么,长相还是才艺?见识过其歌技的人都会很失望,但见她依然凭着一张嘴到处“流窜作案”。就是这样一个在品德上绝对称不上高尚的女人,凭什么能够频频出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幕上?这对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极其不利的,不仅会扭曲青少年的价值观,长此以往将恐怕助长社会不良风气。身为艺人最起码的义务就是不能在价值观上误导民众,虽然人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但一旦上了电视你的看法就会被无意识灌输给别人了,这时候电视台和你个人都有义务要做关于这方面的道德评估和考量。

  刘著的过错在于什么?是歌唱不好还是人不够阳光?既然可以一声不响将他打掉,那么马诺可以幸免吗?因为事实上刘著并不存在任何的主观过错,只是因为不符合某些所谓的精神而被“封杀”罢了,相较而言马诺小姐不知道要凶猛多少。

  倘若说,在电视台竞争白热化的年代,广电总局适当的道德引导和规范是必要的,那么“封杀”绝对不可能就刘著而止。闫凤娇小姐已经是前例,虽然尚不清楚上面的尺度是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要动真格,风风火火并且势头正旺的马诺绝对是严打的重头戏。这场整风之战真的要打下去,马诺小姐若不收敛,就等着下课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