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英国壁虎剧团演绎《外套》 经典穿上“新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6月04日08:54

  70分钟、7个人物、8国语言“缝制”起一件别样的“外套”。6月17日,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精品话剧《外套》将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虽是俄国文学大师果戈理的经典短篇小说,但讲述的却是时下国内最炙手可热的题材:办公室文化和职场故事,戏中主人公的“外套”仅仅是个影子,但却足够令人敬而生畏。

  《外套》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因为一件外套而改变人生的故事,此次由英国壁虎剧团演绎的《外套》,把果戈理的原作故事放在了当代,同样是办公室里的小人物,同样是生活拮据,主人公喜欢上自己的女同事,却因为大家总是耻笑他没有一件像样的外套,影响了他向女孩开口的信心。最后,他终于获得了一件新外套,赢得了女孩的芳心,获得众人的尊重,却发现那不过是一场梦而已,在现实面前,他郁郁而终。故事里面有太多现实的影子,通过这件外套,把每一个身处职场者所承受的经济窘迫、情感寂寞、工作压力和同事间的相互排挤等形象展现出来,可谓入木三分。

  传统的英国戏剧强调文本和台词,被一些评论人称作“脖子以上的表演”,但《外套》却是一部完全用身体来呈现的戏剧。肢体、视觉、音乐的多样性打破了语言的界限,即使你对英语一窍不通,也完全不会影响它带给你的淋漓尽致的戏剧体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