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果戈理经典剧目《外套》 “挂”进现代职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8:50

  70分钟,7个人物,8国语言,“缝”制一件别样的“外套”。英国壁虎剧团在爱丁堡艺术节上演的话剧《外套》备受好评,有人称其是对“一部经典文本成功的当代改造”。6月17日起,这部充满了幻想和时代精神的形体戏剧将首次登陆中国,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外套》是俄国文学大师果戈理的经典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因为一件外套而改变人生的故事。此次由英国壁虎剧团带来的《外套》,把果戈理的原作故事放在了当代,主人公喜欢上自己的女同事,却因为大家总是耻笑他没有一件像样的外套,影响了他向女孩开口的信心。最后,他终于获得一件新外套,赢得了女孩的芳心,获得众人的尊重,却发现那不过是一场梦而已,在现实面前,他郁郁而终。剧中展示出都市职场中小人物的心理活动,为观众“制造”一个当代职场政治与恋情的超现实风貌,同时也把每一个身处职场者所承受的经济窘迫、情感寂寞、工作压力和同事间的相互排挤等形象展现出来,可谓入木三分。

  别出心裁的创意和独树一帜的形式感是《外套》最值得令人称道的地方。传统的英国戏剧强调文本和台词,被一些评论人称作“脖子以上的表演”,但《外套》却是一部完全用身体来呈现的戏剧,丰富的肢体动作、意象、音乐弥补了这部戏剧作品语言上的“先天不足”。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