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指挥天才”丹尼尔-哈丁 带来“青春版”马勒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8:49
丹尼尔-哈丁
丹尼尔-哈丁

  继英国爱乐、斯图加特广播、费城管弦、英国BBC交响之后,6月11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诸神之战”中最年轻的一位大师——“指挥天才”丹尼尔·哈丁。他将以音乐总监身份率领北欧劲旅瑞典广播交响乐团,与著名小提琴家齐默尔曼携手亮相。

  2004年丹尼尔·哈丁率领伦敦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时只有29岁,但他的音乐会当时却卖出了4000元一张票的历史最高票价,创造了当年保利剧院单场票房的最高记录。2009年丹尼尔·哈丁再度访华,受邀接棒小泽征尔指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同样受到京城乐迷热烈追捧。

  此次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将在丹尼尔·哈丁的率领下呈现两部作品。巴托克的《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平日在国内甚少演出,但它不仅是小提琴大师梅纽因的最爱,而且在齐默尔曼眼中也是20世纪数一数二的小提琴作品。另一首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似乎和北京观众特别有缘。两年来,已经有郑明勋与亚洲爱乐、阿巴多率领的琉森节日管弦、里卡尔多·夏依旗下的莱比锡布商大厦交响乐团等名家名团争相演绎。此番来华演出,作为年轻指挥的丹尼尔·哈丁,将带领瑞典广播交响乐团这样一支相对年轻的乐团,为北京观众展现一个“青春版”马勒。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