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坚决摈弃酷刑噱头 胡军着力表现内心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4日08:10
胡军(左)、郭晓冬接受采访。特派记者王铮摄
胡军(左)、郭晓冬接受采访。特派记者王铮摄

  本报横店专电(特派记者王铮)由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主演的谍战剧《风语》,昨天在浙江横店赶拍。胡军为演该剧推掉多部电影,他透露,《风语》和《风声》不同,剧中酷刑镜头很少、内心戏很多。

  该剧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导演刘江因执导《媳妇的美好时代》声名大噪,但他坦言《风语》给他的压力很大。刘导说:“今年还有电视剧《风声传奇》《刀尖上的行走》两部麦家的作品在拍,无形中的比拼令我感到紧张。《风语》比较冷血、残酷、煽情,节奏很快。”现在有的谍战剧受电影《风声》影响,把酷刑作为一个噱头来吸引观众。对此,刘江说:“《风语》坚决不会用酷刑这招,我们注重表现人物。”

  胡军透露,他扮演国民党军统上校陆丛俊,“陆丛俊喜欢把自己的信仰强加给别人,如果别人不遵从,他就想尽办法达到目的。比如,为了留住陈家鹄效忠国民党,他逼死了陈家鹄的妻子、杀死他的孩子,心狠手辣”。

  郭晓冬扮演陈家鹄,一向憨厚、朴实的他戴上眼镜,化身一名数学天才。郭晓冬说:“我本人对数学并不感兴趣,但陈家鹄的感觉并不难找。这个人本来是一个很单纯的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卷入了战争,妻子、孩子都没了,他就像一枚棋子。现在我感觉最大的难点是专业术语,台词里有很多术语,我必须很熟练地说出来,一般人根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该剧将于7月杀青。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