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肖邦》演绎灵与肉 弹钢琴让于洋煞费苦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3日16:21
于洋弹钢琴
于洋弹钢琴

  搜狐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为纪念波兰音乐巨匠肖邦诞辰200周年的音乐剧《肖邦》即将于下周在保利剧院奏响。在剧中担任了大部分表演的“话剧肖邦”于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剧中他主要表演生活中的肖邦,弹钢琴的片段是由李云迪完成。但是为了更好地将灵与肉结合的更加完美,练习弹钢琴的动作还是让他煞费苦心。

  据导演王晓鹰介绍,作为国家剧院的精品工程,音乐剧《肖邦》也是最有难度的剧中之一。不同与一般话剧的排演,很多音乐可以做配音,“肖邦是一个音乐家、钢琴家,所以在表达他的生命内容的时候要有很多音乐的成分。这个戏里边的音乐完全是从他的生命、从他的心灵里或者是从他的指尖里流淌出来他对生命的表达。”因此,要将这部分音乐跟人物塑造很好地结合起来,塑造一个整体的肖邦,对演员的考验非常大。

  作为主演演员的于洋,花了大量的功夫练习弹钢琴,“我主要的为了让观众从他手上的动作,看出是他弹的,所以花了很多功夫找弹钢琴的感觉,手指头在哪儿,手指头的感觉在哪儿,不但位置准确,跟音乐的节奏都要很准确。”为此,一个多月以来,于洋经常在床上将自己敲醒。不过,于洋透露,现场的音乐部分还是放录音,“我再练20年也赶不上大师的冰山一角。因为我弹琴这个部分毕竟少,到时候会有处理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