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疯狂露骨”突变温情 《为爱向前冲》被传停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0年06月03日15:26

  近日,强势杀入相亲交友大战的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迅速成为争议话题,嘉宾们的“大胆出位”表现让收视率直线上升,同时也引来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抨击。昨晚,有观众发现,原定连播13天的该档节目却突然变成了一档直播晚会特别节目,完全没有了往期的“疯狂露骨”,反而上演了一幕幕温情脉脉的爱情故事。对此,有观众爆料称,该节目因低俗而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整改”,浙江卫视不得不临时以直播晚会方式顶替上场。但浙江卫视方面昨晚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改播晚会早在策划之中,是要给观众一个惊喜,今晚起将恢复正常播出。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停播”传闻是否属实,都已在某些程度上为时下陷入一片混战的相亲交友节目敲响警钟——缺失人文关怀,一味以低俗、出位来博取观众眼球的电视综艺节目,注定将成为昙花一现,遭到绝大多数观众的唾弃。

  突变温情,引发“停播”疑云

  近期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火爆,引发其他卫视的“磨刀霍霍”,其中浙江卫视就快速出击,从上周末起连续13天播出升级版的 《为爱向前冲》。此招果然奏效,男女嘉宾和专家的大胆出位言论再加上连续轰炸的视觉效应,让该节目收视率迅速飙升,一度号称冲至全国第一的位置。不过,昨晚有观众发现,《为爱向前冲》意外变成了一台直播晚会,前面5期栏目中成功牵手的男女嘉宾再度回到节目中,为观众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节目温情脉脉,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疯狂露骨”特色。

  节目风格的突变,让观众不禁生疑:“怎么今晚播出的内容与昨晚的预告片段不同呢? ”更有观众爆料称,《为爱向前冲》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了,“整个节目太低俗,太拜金了,总局已经要求他们整改。 ”还有人言辞凿凿写道:“今天本来是该播的,临时接到了广电总局的通知。今天的晚会是紧急召集选手和领唱临时应急的,万峰的VCR也是记者在机场路上临时采访的,为的是和晚会主题呼应。 ”

  否认停播,要给观众一个惊喜

  针对“停播”之说,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予以坚决否认,“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说法,今晚的直播晚会是我们早已策划好的特别节目,是要给观众一个惊喜,根本不存在什么停播。这也可能是那些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不信的话,明天晚上打开电视,《为爱向前冲》还会继续播。 ”而对于有观众发帖称“节目低俗导致停播”的说法,该负责人很是气愤:“我们的节目一贯是有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的,我们就是想让大家对各种现象进行探讨,为现在的婚恋男女尽可能地指出一条明路,今晚的温情牵手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至于有人说我们节目‘大胆出位’,我认为这应该是见仁见智,我们的节目希望能给嘉宾提供表达个人见解的机会。而且我们播到第13期的时候,还会推出一期类似的直播晚会。 ”

  争议频出,观众呼吁节目分级

  尽管浙江卫视否认停播之说,但该节目近日突然发力所引发的巨大争议却是不争的事实。《非诚勿扰》中马诺承认自己爱宝马就被“千夫所指”,而如果看了《为爱向前冲》,就会发现马诺只是“毛毛雨”。一位叫楼姚的女嘉宾,对一位名叫豹哥、身高只有1.6米的男嘉宾全无兴趣并灭灯,但当听说对方有兰博基尼之后,立刻变脸,还爽快答应了对方试婚的要求。此外还有女嘉宾公开在节目中承认自己是性冷淡,甚至有女嘉宾直接将房事放到节目中讨论。对嘉宾们的惊人表现,该节目情感专家、“电波怒汉”万峰也以麻辣点评成为众矢之的。

  “大胆出位”让《为爱向前冲》收视率直线上升,但同时也引来了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批评。不少观众认为,该节目冲出了“底线”,将社会中一些扭曲的价值观进行放大,很容易误导年轻观众。还有观众呼吁,“如果电视节目这样做下去,电视台是不是也要考虑分级了? ”

  陷入混战,荧屏相亲亟待整改

  纵观时下荧屏,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缘来是你》、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以及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等,观众每天都能看到至少一档相亲节目,周六和周日更密集到每晚有三档相亲节目轰炸。

  各大卫视的相亲乱战,自然也引起业内人士的担忧,同类节目的密集轰炸,很有可能造成整体的“早衰”,《为爱向前冲》“停播”风波已经为此敲响“亟待整改”的警钟。据透露,现有的相亲模式大多沿袭英国《TakeMeOut》(带我走),每家卫视只做了小幅修改,原本最核心的相亲已不再是节目的主要目标,反之,嘉宾出位的言论、生猛的话题,这些能带来收视率的硬货才是电视台追逐的内容。而令人担忧的是,和时下火爆的相亲节目相似,前几年曾经红遍荧屏的情感类节目也曾带来不俗的收视率,但是节目编造故事、找托造假的丑闻被揭露之后,迅速被广电总局叫停。如果相亲节目为了收视率继续 “博出位”,用越来越大胆的言论挑战观众的极限,也可能面临这个危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