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纪录片《永恒之火》8月国内首映 刘翔姚明加盟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6月03日15:24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刘翔、姚明、鲍威尔、博尔特等数十位体育明星当上“男主角”,而无数裁判、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则成为影片的“配角”,他们共同撑起了一部奥运史诗电影。

  昨天下午,经过四年的拍摄和制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在京举行媒体记者会,并且播放了该片。

  据导演顾筠透露,《永恒之火》的拍摄历时四年,几乎走遍了奥运圣火到过的地方,云集了中、美、德、法等国的十余位顶级摄影师,后期制作全部在德国完成,“虽然是一部纪录片,但我敢说它绝对是一部国际化大片。”

  事实证明,顾筠的话没有夸张,影片故事紧凑,每一帧画面都堪称完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景历历在目。

  观影过程中,记者发现有观众数次抹泪,这对于一部奥运官方电影来讲,并不多见。

  2009年9月7日,《永恒之火》在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作为闭幕影片展映,并获得了特别奖。

  据悉,《永恒之火》将在北京奥运两周年纪念日在鸟巢举行盛大的首映式,8月15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永恒之火》简介

  以“奥运圣火”为故事的主线,全面记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开幕式、比赛过程等重大事件。

  作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