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技术遇阻 影院播3D版世界杯要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6月03日15:24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影院转播事宜炒得火热。但记者昨日却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处获悉,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事情即将泡汤。

  问及原因,该业内人士表示有两点:首先是技术上还有缺陷;其次是准备太过仓促,世界杯本月11日就要开幕,现在还没有任何一家影院开始设备调试,无论如何都来不及了。

  影院:不转播可能性很大

  近日,影院将转播3D世界杯引起球迷和媒体的极大关注,北京部分影院也明确表示将达成球迷心愿。按原计划,中国将有近50家影院转播本届世界杯的至少8场比赛,但现在的情况是,很有可能一场也转播不了。

  原计划加入转播行列的UME国际影城安贞店负责人刘晖上午在接受记者表示:“据我所知,90%是转播不了,具体原因我不清楚,听说是技术问题来不及解决。”

  北京最早确定转播世界杯的金源燕莎星美国际影城和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负责人袁鑫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呢,现在都只是在传说,我们会继续做准备。”

  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的负责人邢燕也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但从时间上看,转播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央视:主要是技术问题

  中央电视台独家拥有本届世界杯的内地转播版权。几天前,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影院将至少直播本届世界杯的8场比赛。但昨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转播不了的传闻很可能变成现实,主要原因在于技术问题。

  据其介绍,接收3D信号一般有两种方法:卫星接收和有线接收。央视与中影数字洽谈时,考虑通过央视接收3D信号,再通过卫星转播给影院,但通过卫星接收不符合有关规定,只能通过有线接收。“现在距离世界杯已经不远,通过有线接收的技术来不及完成。”江和平说。

  中影:这两天出结果

  央视拥有3D世界杯转播版权,中国电影集团数字院线则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昨晚,中影数字院线总经理程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D世界杯转播一事可能要取消。

  问及是设备问题还是版权问题,程阳表示:“是技术方面的问题,这两天我们将和影院、央视协调出一个最后结果,但今年在影院看3D世界杯希望不大了。”

  业内解析:无利可图是根本原因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上午表示,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事情极有可能泡汤,影院无利可图、积极性不高是根本原因。

  据其分析,影院不但要支付20万左右的设备费用,还要支付5万左右的节目内容费用,票房还得分50%左右给央视,却要全权承担风险。“大家推来推去,最后只好说是技术问题不能解决,全世界有好几百家影院转播世界杯,难道就中国解决不了?”这位人士说。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准备时间仓促是另一个原因:“现在即使所有方面都获得通过,调试设备也已经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