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于丹代替余秋雨入主青歌赛 先惹争议一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3日15:18
于丹
于丹

  作为国内顶级的音乐选拔大赛,“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将在6月9日晚再次拉开大幕。对于之前之前进行的本届团体比赛,观众普遍认为精彩不足但话题不断。从主持人到评委,留下太多争议。而随着个人赛的即将开锣,青歌赛再掀争议话题。

  与之前争议人物不同的是,这次争议话题的主角甚至还没来得及参与到本届青歌赛的工作中来。继在个人单项决赛将恢复之前半决赛和团体决赛取消的综合素质考核环节这一消息得到本届青歌赛新闻发言人秦新民的确认之后,有关于谁将担任文化考官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由于担任了以往几届青歌赛的考官余秋雨明确宣布退出青歌赛,加之目前的他正在国外讲学,在日程安排上不可能有时间再次参加青歌赛。而央视栏目组方面对于网上流传关于于丹出任考官的消息不置可否的态度,更使得这份猜测似是确有其事。

  而于丹有望代替余秋雨入主青歌赛的消息一经在网络上传播,便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反馈。网名为“飞翔的梧桐子”的网友发帖说道:“这个综合素质评委的位置不好坐的。余秋雨已经把这个评委做成了典范,下一届无论换谁来,都会被人拿来和余秋雨相比。但是目前中国,在博学+口才+名气+威信上,综合起来能和余秋雨媲美的学者,我看恐怕除了于丹莫出其右者。”但也有网友旗帜鲜明地举了反对牌:“于丹文化底子跟别的百家讲坛老师比,薄的太多,百家讲坛中硬伤一堆,自己补补课先。事实上,真正做学问的人是不会来当评委的,只有那些浮华的所谓文人热衷于这类活动。”而网络上诸如此类的“丹蜜”和“丹黑”的针锋相对屡见不鲜,也使得将在本月9日出现在青歌赛文化考官那个位置上的人选格外引人关注。(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