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新京报:韩寒+小四 一场交错时空的“爱恋”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浩月
2010年06月03日10:16
韩寒+小四
韩寒+小四

    在出席某商业活动时,黄晓明表示自己已经买下了郭敬明小说《幻城》的影视版权,希望尽早拍成电影,并让郭敬明亲自出演,因为“他很像小说里可爱的精灵”。对于有媒体提议让韩寒和郭敬明配戏,黄晓明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这当然是个好主意。网友随便PS的一张“韩寒和郭敬明牵手照”都能够火爆网络,何况这两位80后代表作家联袂演出电影?不用担心票房问题,韩寒和郭敬明的粉丝不会让影院冷清的,也不用担心地球毁灭前看不到韩、郭同登银幕,只要日后有人悉心运作,这应该是个不难实现的想法。

  但在短期内,让公共知识分子韩寒与商业天才郭敬明银幕牵手的可能性不大,韩寒调侃地称他更关心《幻城》的女主角是谁,也含蓄地表达出了拒绝姿态。韩寒怎么可能会演根据郭敬明小说改编的电影?就像周立波怎么可能答应和郭德纲同台?毕竟有形和无形之中,韩寒、郭敬明与周立波、郭德纲这两对,被树立成了代表不同文化和观点的对立面,就算他们答应,那些乐于把他们当做代言人的拥趸们也不会答应。

  但在这个流行混搭的年代,愈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愈是有帮闲人会力促其变成现实,去年当王家卫与赵本山坐在关东的热炕头上大谈合作的时候,不也是有人产生过强烈的错乱感,怀疑自己穿越了吗。现在这两位大师惺惺相惜,时不时地传出点彼此欣赏的新闻,当冒着白沫的咖啡杯神奇地出现了大蒜瓣,我们不是在叹为观止的同时也觉得习以为常吗。

  受一直未出版的杂志带来的生存压力影响,韩寒最近商业活动频繁,并且杀入广告圈,接拍了某手机品牌的广告,对自己身上所具备的商业价值,进行了较深层次的挖掘。如果说郭敬明已经半身进了娱乐圈,那么韩寒现在也算一只脚踏进娱乐圈了。虽然两个人身上都具有娱乐大众的能力,但把娱乐当做自己的工作重心,显然不是他俩所擅长,即便出演电影,很大可能也只是客串一下。由此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写而优则演”只是一种想当然,其实这两位演技都不怎么样,人们看中他们的,只是他们身上具备的商业号召力。

  人为地将韩寒与郭敬明对立起来,是造成他们形成现有商业价值的诱因之一,而试图人为地让他们携手合作,将会是提升他们商业价值的一种手段,也就是说,无论正面、反面、上位、下位或者侧位,只要将这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就会形成1+1>2的效果。黄晓明不过是在媒体的提议下觉得韩寒和郭敬明合演电影“是个好主意”,就足以登上娱乐新闻版面的重要位置了,这就是娱乐时代名人商业价值最重要的一种体现。

  韩寒和郭敬明演电影,姑且说之姑且听之。韩寒、郭敬明、《幻城》、电影……这些词汇叠加在一起,营造的就是一副迷乱的幻象,而唯一能让这幅幻象褪去迷雾变得清晰的,只有那双无形但有力的商业之手,鉴于这双手所具备的神奇力量,我们可以期待韩寒与郭敬明能像王家卫、赵本山那样,共促一段文坛佳话的形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