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南都周刊》:黄奕 粗大神经的“异类”

来源:南都周刊
2010年06月03日09:40

  她穿着上海女孩子才穿的那种精致的睡衣,倒在家里宽大的沙发椅圈里,露出藕一般粗的胳膊,脚下还躺着那只,她极喜欢,却肥胖的加菲猫。我见了她说:“你要控制了,不要吃那么多。”她一面安排着桌上喷香的葱烤鲫鱼,另一边笑着回答:“嗯,是啊,我要减肥了。”

黄奕婚照事件爆发,难道她本人并不知晓?
黄奕婚照事件爆发,难道她本人并不知晓?

    这就是我认识的黄奕,既懂得上海女孩子讲究生活的趣味,又有点北方女孩子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脾性。黄奕从小生活在上海,也在北京念过两年书,所以是“兼容并蓄”,没有心计,想到就说,我总是嘲讽她:“你能在这个娱乐圈红起来,实在是一个怪现状。”

  认识黄奕好多年,也跟圈内其他女明星近距离接触过,在那些情商超高的女明星中间,她实在显得有些“头脑简单”。她从来不属于那种特别聪明、懂得“场面”的角色,甚至到今天面对媒体,她也总显得有点不自信。有好几次我告诉她,你面对记者的提问常常前言不搭后语,给人的观感很差。她急着用力挠挠头说:“有时,我真的没有准备回答这样的问题,也没考虑过应该怎么说,但总不好让人家等在那里,很多话就冲口而出。”我说:“你要学会拒绝问题,不想说或者没准备的事情,你可以不用回答。”她说:“那不回答人家,总是不好的。”

  最近的一次活动上,她碰到了同为嘉宾的巩俐,眼看闪光灯都围绕着国际巨星,其他的女明星都装作无意地站到巩俐身后摆POSE抓眼球,黄奕却好似一个小粉丝一般,径直地冲过去,和巩俐握手合影,然后回来很兴奋地告诉所有人:“你知道吗?今天我有见到巩俐了哦。”得意的神色,完全是一副追星族的样子。有人提醒她,要矜持点,很多媒体在拍——她竟反问了一句:“那有什么关系?”

  一直认定演艺圈是一个兵不厌诈、金枝欲孽的战场,但像她这样一个没心没肺、心无城府的,竟然也能红起来,又觉得这个娱乐圈实在有点“太容易”。

  但她也有不容易的地方,譬如她不介意拍一部拾人牙慧的剧集,还多少演出了点自己的味道;譬如她不在乎接了一个价值平平的广告,还白白帮人家跑了四五个城市做推广;譬如她愿意免费帮企业做形象,为了换得一笔支持慈善基金营运的捐助。或者正因为这样“没心没肺”,她似乎不太介意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最后的所得,却可能比那些算计的特别清楚的不见得少。

  这次莫名奇妙又被突然爆出了“婚纱照”,我都很惊喜,是不是黄奕也学会了适时而动的“炒作”,电话打过去,回答“很黄奕”,“怎么可能是我发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意想不到之下,她就这样“被新闻”了。结果后来的记者会竟然出奇地顺利,虽然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但所有的媒体都把这件不知所措的“怪事儿”,推到了头条的位置。

  第二天看到新闻,婚照事件爆发当日,黄奕录制主持人李静的访谈节目,当大屏幕上出现她和姜凯的婚纱照,她愣了几秒钟,然后潸然泪下——这件事对我来说,比看到婚照曝光更令人惊讶,认识她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流泪的样子,她平时嘻嘻哈哈,总是一副乐天派的样子,一件很小的事情都会让她心情很愉快,性格中真有一些“小燕子”的影子。在典型上海里弄里成长起来的她,从小像一个男孩子一样生活着,小时候没带钥匙可以自己顺着楼外的煤气管爬到三楼阳台上回家,也敢独自坐火车去北京找父母,父母没接到,居然就跟着一个和善的陌生老爷爷回了家。只要你用很真诚地样子告诉她一件事,她一定会信以为真。有一次媒体问她遇到伤心的事会哭吗?她想了半天回答说:“我好像很少哭,很少遇到可以让我难过到要哭的事情,而且我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哭。”可这一次她的表现令我意外,若非真的受到一些委屈,以她的神经粗大,是绝无可能在这种场合下突然落泪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