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傻根”有傻福 王宝强叶璇共谱银幕初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文 龚吉林/图
2010年06月03日09:11
王宝强
王宝强

  讲述“南拳奇葩”蔡李佛拳故事的现代喜剧片《蔡李佛拳》,昨日下午在广州猎德村的祠堂中举办开机仪式。影片已经悄悄在广州拍摄了几天,“傻根”王宝强这次终于实现自己想要拍打戏而且是“打别人”的心愿,在片中扮演一名继承蔡李佛拳的“海归”青年,不但每天都要穿得很“潮爆”,还要时不时讲两句英文,更要陷入一场“四角恋情”中,可谓彻底一改从前的“农民戏路”。

  主演 王宝强每天都很“潮”,与叶璇共谱银幕初吻

  昨天在开机仪式上亮相的王宝强,上身穿一件鲜蓝色V领T恤,下身穿湖蓝带花牛仔紧身裤,脚穿尖头鞋,配合晒得黑黑的肌肤与平坦的小腹,看起来相当时髦。只不过一开口说话,一露齿发笑,就还露出那个憨厚的“傻根”样。

  “这衣服是服装师给我搭配好的,我这次的造型每天都很帅,和以前有很大区别。”谈到让自己来扮演一个归国华侨,宝强自己也很不可思议。记者问他会不会在片中要满口英文,他说:“是要说一点。”记者让他现场秀两句,他却腼腆地拒绝了。

  一旁的叶璇对已经合作过第二次的王宝强大加赞赏:“上一次《火龙》之后,我们就特别想再合作,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还是扮演情侣,还要献出我们两个银幕初吻。宝强这个人其实特别温和,也特别用心,很适合演爱情戏。”王宝强都被夸得不好意思了,被问到拍吻戏怕不怕女朋友吃醋,他还没开口回答问题,就用手先去抓面前的蚊子,抓完后连自己都笑了,说:“我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那怕不怕观众看了会笑场?“会笑就对了,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作为北方人的宝强第一次到广州的祠堂里拍电影,感觉很新鲜,又很神圣。最近天天练功夫,南方天气又热,所以把他的小身板也操练得越来越结实和清瘦。说到广州的美食他最喜欢吃啥,他又一次很腼腆地说:“都好吃,谁都爱吃。”

  故事 “南拳奇葩”掌门人干嘛由北方“傻根”演?

  这次《蔡李佛拳》的导演是之前拍摄过《疯狂漂移》的程东,对传统香港动作电影有非常老到的拍摄经验。《蔡李佛拳》这次走的是动作+喜剧+爱情的路线,昨天开机仪式上来了不少香港老牌喜剧明星,特别是周星驰电影中常出现的吴孟达、黄一飞、黄一山、雷宇杨等人,而动作明星也有谢苗和“散打王”柳海龙。就连女人戏也有金像影后惠英红和最佳女配角叶璇、熊乃瑾等撑足戏份。

  据程导演介绍,表现南方功夫片的电影有《叶问》这样的经典在先,《蔡李佛拳》想拍出点新意思就要靠喜剧出彩。为此他特意找来了王宝强做男主角,除了一圆他想做功夫片主角的心愿以及打开北方市场外,就是因为“宝强来扮演一个归国华侨,这本身就已经很搞笑了。”

  影片的故事讲述王宝强从美国留学回来,要继承祖上流传的蔡李佛拳,于是从一个一点也不会功夫的傻小子,成长为一代宗师和掌门人。程东连夸宝强的功夫不错,“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导演特别请了好几位专业的蔡李佛拳师父来教宝强,和咏春相比,这种拳法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有拳有脚,“插拳”尤其厉害。

  《蔡李佛拳》将要在广州拍摄一个月的时间,电影全程在广州取景,除了猎德祠堂外,还会在体育馆拍摄。作为献礼亚运的电影,有望在今年秋季全国上映。

  “蔡李佛拳”

    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功夫流派之一

  “蔡李佛拳”是南拳优秀拳种之一。它套路繁多,内容丰富,手法着重攻防配合,步法灵活而稳健,发劲刚中带柔,讲究发声与动作的配合,要求发声以助威,发声以助势。

  这门拳法是由三家拳法合成的,创始人是广东省新会县京梅乡人陈享。他自幼酷爱武术,七岁起就正式跟从同村族叔陈远护学拳。十七岁起又拜新会县七堡村人李友山为师,学习李家拳。二十二岁上罗浮山的鹤观跟蔡福学拳。三十二岁艺成下山。在长期的武术生涯中,他悉心研究各家拳法,综合陈远护、李友山和蔡福三家拳法,创编出新的拳术套路,形成独特风格,命名为“蔡李佛拳”。

  目前,蔡李佛拳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功夫总会或联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功夫流派之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