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倩女幽魂》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翻拍 刘亦菲挑战王祖贤出演聂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3日09:03

刘亦菲
刘亦菲

  《倩女幽魂》将被翻拍———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没有乘胜追击拍摄《叶问3》的打算,他已经正式接手了电影《倩女幽魂》的导演工作,叶伟信表示,这部电影并不是经典版本的续集或者翻版,而是在旧有的构架中长出一个全新的故事。影片将由余少群和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刘亦菲昨日坦言,扮演聂小倩真是经历过一番挣扎。

  此前,《倩女幽魂》已经被拍过很多版本的影视剧了,其中以徐克监制,程小东执导、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祖贤等明星出演的三部《倩女幽魂》故事流传最广。叶伟信表示,重拍这部电影是自己入行以来最大的梦想和愿望,“记得当年《倩女幽魂》上映时,场面非常大,大家都去买票,几乎是万人空巷,这给我留下过很深的印象,在戏院里我几乎是张着嘴巴看完这部电影的,现在回忆都觉得太精彩了,如同做了一场梦一样。自那以后,我就觉得电影应该拍摄出梦幻感,再拍《倩女幽魂》的愿望也埋在了心底,收藏至今。”

  叶伟信表示,此《倩女幽魂》与老版最大的区别就是故事完全是原创的:“我不是翻拍,也不是拍摄续集,而是向观众传递一个全新的故事。”叶伟信还将秘密武器押在视觉效果方面:“我希望利用更好的手段,让更多新观众享受到这种梦幻感。”

  片方总策划曾先生昨天透露,导演很早就认可了刘亦菲扮演聂小倩,但这期间也有人质疑过:“我们不是没有犹豫过,但叶伟信导演对刘亦菲一直很看好,并表示这个角色非她莫属。”曾先生介绍,为了保险起见,制片方做了一次网络调查活动,让观众选出他们心中适合扮演聂小倩的最佳华语女星,候选人是刘亦菲、范冰冰李冰冰周迅、桂纶镁,最终结果刘亦菲高票当选第一,“东南亚观众的选择和导演是一致,这也让我们制片方感到很踏实。”

  刘亦菲昨天向记者直言,出演聂小倩这个角色,真是经历过一番挣扎:“这算是我出道以来,接演的最重要的一个经典角色,兴奋之外压力也大,我知道大家都会拿我与王祖贤来比较,这半年来我一直在为这个角色做功课,希望压力成为动力,最后不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