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彼得愿执导《霍比特人》 德尔托罗仍当编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3日08:47
《霍比特人》海报
《霍比特人》海报

彼得-杰克逊视察片场
彼得-杰克逊视察片场

    《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拍摄计划一波三折。在因为预算问题延期了数次后,本周一,墨西哥导演吉耶摩-德尔托罗宣布将辞导该片,令不少《指环王》迷大呼失望。不过,昨日又有好消息传来。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表示,如果这部预算为1.5亿美元的魔幻大片实在没有更合适的导演人选,他愿意“负责到底”接过导筒,将《霍比特人》搬上大银幕。

    德尔托罗仍将担任《霍比特人》编剧

  本周一,曾执导《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的墨西哥导演吉耶摩·德尔托罗宣布,由于《霍比特人》拍摄计划一再延期,他已经对此计划丧失了耐心。还有其他影片片约在身的他,决定辞去《霍比特人》的导演一职,他同时表示,此次辞导是他“此生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没想到拖了这么久,(《霍比特人》拍摄计划)延期超出了所有影迷和电影人的预估。影响该片制作延期的因素有太多,不只是定个开机时间的问题。”

  “我一个最好的朋友于一年前去世了。”德尔托罗说,“我跟这个朋友在11岁时曾一起读《霍比特人》。在这部小说的陪伴下,我们一起度过了无数个美妙的午后时光,我们曾多次一起讨论,如果能把这部小说拍成电影,那该多美妙。因此执导《霍比特人》电影的计划,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非凡。”为了执导该片,他甚至在惠灵顿买了两套房,举家迁往新西兰。然而,这部电影让他等了三年零六个月仍然未能开机。

  《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和他的制片搭档、《霍比特人》的执行制片人弗兰·沃尔什在上周六就已经得知了德尔托罗辞导的消息。在接受新西兰媒体采访时,杰克逊表示,对于德尔托罗的退出决定,他感到很伤心,但他表示,他和德尔托罗此次乃“和平分手”,这次事件并不会影响两人的友谊和日后的合作可能,而德尔托罗仍将出任《霍比特人》的编剧。

  米高梅破产危机是延期拍摄主要原因

  杰克逊于本周二紧急会见了《霍比特人》的制片团队和制片公司高层,开始选择新的导演人选。他同时表示,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不排除他本人亲自接棒导演该片的可能,“为了确保华纳兄弟影业的投资不打水漂,如果有必要,出任导演是我的责任。”但同时,杰克逊表示,他与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公司还签下了另外两部电影的片约,其中一部计划于明年开拍,这可能会令他分身乏术,“其他电影公司可能不会允许我中途‘跳票’。”

  杰克逊提及的两部好莱坞片约分别是他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合作执导的《丁丁历险记》,以及他出任制片人、克里斯蒂安-里弗斯执导的科幻片《敌后大爆破》。

  吉耶摩-德尔托罗于2008年初与华纳兄弟影业签下了执导《霍比特人》的合约,当时的计划是安排该片于今年上映,但该片迟迟未能开机,按目前的情况,该片最快也要等到2012年才能上映。

  《霍比特人》之所以屡屡延期,因为该片原本由曾出品《指环王》三部曲的新线影业和米高梅影业共同出品。众所周知,新线影业于2008年被华纳影业收购。而米高梅则债台高筑,难逃被拍卖的命运。杰克逊表示,他不清楚米高梅影业的业务,但是由于米高梅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方,“我想(米高梅的破产危机)是《霍比特人》延期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牵涉在这个计划中的所有人都为此感到很失望。”

  如果该片拍摄计划继续延期,可能会对惠灵顿的地方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失。当《霍比特人》于2007年公布拍摄计划时,惠灵顿商会曾表示,该片将为惠灵顿带来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收益,理想的话,它将给整个新西兰电影工业造成持续数年的积极影响。

  为制作3D将追加投资

  目前,这部影片尚未开始前期制作,不过小说中矮人国玛塔玛塔的霍比屯已经开始重建了。负责《霍比特人》场景搭建的拉塞尔·亚历山大表示,因为签有保密协议,目前他不能对该片的制作内幕进行评论,不过,他表示,目前工期进展正常。

  三年前,《霍比特人》宣布开拍时定下的预算为1.5亿美元。彼得-杰克逊说,这个数字大致准确,但是如果该片要拍成3D电影的话,还需追加预算。他还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展,《霍比特人》最快也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开机,但前提条件是要尽快找到合适的导演。“在找到新导演之前,我不能(对开机日)打保票。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个计划。每个与该片有关的工作人员,包括投资公司,都希望该片拍摄计划能够走上正轨。希望我们能尽可能顺利地渡过这段难关。”

  《霍比特人》漫漫长路

  2003年 《指环王》三部曲总共收获票房29.1亿美元。

  2007年12月 新线影业和米高梅影业联合宣告,彼得-杰克逊和制片搭档弗兰-沃尔什将出任《霍比特人》的执行制片人。该片是《指环王》的前传,将打造成两部曲电影,主要在新西兰惠灵顿取景,开机日初定为2009年。

  2008年4月 杰克逊透露,《霍比特人》还在等制片公司的批条,资金尚未到位。

  2009年11月 米高梅因为负债34亿美元,将被拍卖。

  2010年3月 德尔托罗透露,制片公司有意将《霍比特人》拍成3D电影。

  2010年4月 由米高梅出品的第23部007电影宣告无限期拖延。

  2010年5月底 德尔托罗透露,他与制片公司就米高梅拍卖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

  2010年5月31日 德尔托罗宣告辞导《霍比特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