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百老汇音乐剧在华驻演 《妈妈咪呀》要说中国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3日08:46

  说到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或许三年前在保利剧院看过这部戏的观众依然能回想起那些欢乐的场面。昨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妈妈咪呀》制作方英国小星星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文版权协议。明年这时候,一部中文版的《妈妈咪呀》将要唱响国内舞台。


  这几年,包括《猫》《42街》《妈妈咪呀》等众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相继登上京城舞台,百老汇原本音乐剧翻译成中文实现“本土化”的消息也不时地传来,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过,这次要来真格的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认为《妈妈咪呀》落地中国是一件“大事情”,它将创下“中国音乐剧产业历史上一个纪录,开启一条道路。”他说:“以往国外原本音乐剧就像一只鸽子,飞来了又飞走了,这次它终于可以像一棵大树一样长在北京并且落地开花。”

  该剧导演保罗·加林顿表示,在演员的选择上,他觉得应当有表演、唱歌、跳舞三种本领,同时要有《妈妈咪呀》元素,就是要有幽默感擅长把剧中的欢乐传达给观众。前几天,加林顿去了趟中戏,音乐剧班年轻学生的表演令他很是吃惊和感动。据介绍,中文版演员的选拔将分7月到8月、11月和2011年1月三个阶段筛选。

  据中方制作人田元透露,《妈妈咪呀》预计明年首轮演出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举行,此后将在二级城市以及港台地区进行巡演。除了该版本的演出之外,主办方还将打造一个明星版的《妈妈咪呀》。

  既然是落地生根,常年驻演的剧场很重要。田元称,目前正在上海、北京两地物色并洽谈之中。(记者张学军)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