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版《茶花女》大剧院首演 镜面舞台成亮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3日08:39
中国版《茶花女》的首演请来了外国演员助阵。
中国版《茶花女》的首演请来了外国演员助阵。

  看过去年莎拉布莱曼演唱会的观众,一定对那场演出使用的镜面舞台过目不忘。前晚,大剧院由世界级指挥大师马泽尔亲自指挥的新版歌剧《茶花女》,又一次让人领略了国际最先进的镜面舞台制造的光影奇观。演出结束前导演还让马泽尔和观众成为“剧中人”在镜面中亮相舞台。据悉,大剧院版《茶花女》将持续演到6月6日。

   镜面舞台很梦幻

   由于此前新版《茶花女》的“创新”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前晚的首演让不少观众感到惊喜。虽然讲述的还是那场经典爱恋,传唱的还是157年前的经典旋律,但264平米的巨幅镜面,让大剧院版《茶花女》增添了梦幻的色彩。

   舞台大幕拉开,先是一朵巨大的茶花由黑白渐变成红色。随着音乐响起,巨大的镜面缓缓升起,映射出地上铺设的具有巴黎风情的奢华挂毯。可是不过两秒,挂毯就被生生扯裂,全新的背景瞬间出现,这样快速的“移步换景”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观众和指挥成剧中人

   此次演出的最大的主角还是指挥家马泽尔。最有意思的一幕更在结尾出现。当女主角将死之时,原本45度角的舞台镜面缓缓提升直到垂直,马泽尔和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出现在舞台上正在上演的剧里。在这一刻,导演让观众“见证”着痴情女子的死去,而马泽尔仿佛化身“小仲马”审视着这个凄惨的故事。这一场景成为演出的高潮,观众掌声足足持续了近十分钟。(记者天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