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女儿撤回郭德纲证言 双方证人成焦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丽娜
2010年06月03日08:33
侯耀文女儿侯瓒
侯耀文女儿侯瓒

    在侯耀文遗产案中,力挺侯瓒的郭德纲因在外地拍戏将无法在明天的庭审中出庭作证。昨天,郭德纲和老搭档于谦二人的经纪人王海证实,他们3人均无法出庭。据悉,侯瓒已向西城法院提出撤回3人的证言。此前郭德纲曾多次称,如果侯瓒需要,他将出庭作证。

  明天下午,西城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侯耀文遗产一案。双方所请证人将成为该案庭审中的一大看点。

  据悉,侯瓒一方近日向法院提交的证人清单和证言材料中,包括郭德纲、于谦和两人的经纪人王海。侯耀文遗产案进入法院诉讼后,郭德纲曾多次表示力挺侯瓒。郭德纲还在他的博客中感慨,“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那些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哪去了?那些饰品家具字画藏品哪去了……”。

  昨天,侯耀华的律师称,因证人无法亲自到庭,侯瓒一方已撤回郭德纲、于谦和王海的证言。

  王海向记者证实,他们3人因在外地拍戏,确实无法到庭。“档期太紧,周五无法赶回北京,郭德纲一走,整个组都得停下来”。王海称,他们已与侯瓒做了沟通,“谁知道这个案子战线拉得这么长啊”。王海说,他们的证言就是在侯耀文玫瑰园别墅所见物品的描述,“都是我们在那里亲眼看到的一些东西”。

  侯瓒律师陈旭称,在开庭之前将不再接受媒体采访。上周,法院组织双方清点侯耀文生前物品后,陈旭曾表示,一些值钱的物品“没有了”。庭审中,侯瓒一方如何举证将受关注。

  专家追访:证人出庭仅有证言效力也不大

  昨天,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俊业就郭德纲等人不能出庭一事指出,对于重要的证人证言,法庭和对方当事人均会要求证人出庭。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如果证人没有正当理由不出庭,其证言的证明效力将降低。此案中,即便郭德纲等人出庭,只是说他们见过贵重遗产,法院也不会简单地推定侯耀文就留下了这些财物,因为这在逻辑上无因果关系。所以必须有其他证据证明,比如发票、另有人证明侯耀文曾明确这些东西是他自己的等内容,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才能起到证据作用。否则,郭德纲等人即使出庭,证明效力也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