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小成本喜剧片“囧途知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7:54

  几年前《疯狂的石头》大获成功,带动了内地小成本喜剧片的盛行,但其中多数是为搞笑而搞笑、剧情草率、缺乏生活的平庸之作。直到前不久看了《人在囧途》,我才终于又欣赏到一部真正高质量的喜剧片。

  当下喜剧片流行山寨、恶搞、无厘头,这两年上映的《高兴》《熊猫大侠》《三枪》《越光宝盒》等莫不如此。无论是大导演小导演,都把这当成搞笑的绝招:黄健翔四年前世界杯的一次激情失语,不知在电影里被戏仿过多少回;赵本山那些原本只适合二人转舞台的俗段子,被张大导演当宝贝一样搬上大银幕;刘镇伟的《越光宝盒》,沦落到山寨自己经典影片桥段的境地……殊不知,他们恰恰忘了最根本的东西——喜剧片也要讲故事。

  即将于明天起在全国公映的《人在囧途》,就是一部会讲故事的纯朴喜剧片。影片讲述了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老板李成功和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民工牛耿,这两个社会地位迥异的陌生人,春运期间从河北去长沙路途上令人啼笑皆非的倒霉遭遇。情节一波三折,台词风趣幽默,表演生动自然。徐峥和王宝强首次搭档喜剧,笑果非凡,令人捧腹。

  该片涉及春运困难、小三现象、民工讨债等诸多现实问题,笑料来自生活,令人在笑过之后能有所感悟。结尾,在民工牛耿的感召下,老板李成功“囧途知返”,冷漠的心融化了。

  其实,囧途知返的,还应有当下中国的喜剧电影。它们更应该走出山寨、恶搞等为搞笑而搞笑的囧途,返回到它应该走的道路上来。 □胡建礼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