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谈“捐款门”吐心声:最难的时候已过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6月03日07:38
视频:章子怡探望孤残儿童 谈慈善哽咽落泪
章子怡不是个爱抹眼泪的女演员
章子怡不是个爱抹眼泪的女演员

  搜狐娱乐讯 采访过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多次,她不是个爱抹眼泪的女演员,这个性格坚强到甚至有点锋利的姑娘,从来不轻易展示自己脆弱的一面,虽然,我们都知道,哪个女人不柔软?

  但6月1号那一天,章子怡哭了两次。第一次,是她资助的儿童慈善项目计划的活动上,一帮小孩子们给她唱《感恩的心》,她当即洒泪。现场活动结束后,接受包括我们的访问,讲起这几个月经历的“泼墨门”、"捐款门”,她忍不住再抹眼泪。

  这是在经历了一系列“门”事件后,章子怡首度吐露自己近几个月的心中所想和心理变化,有困惑有压力,还有她对整个事件发生前后的理解。在长达半小时的访问里,她亲口讲出的东西,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却又似乎能够佐证某些坊间的传闻,一句话,她吐露了不少心声。

  在经历了出道以来“最大的一次打击”后,章子怡叹了一口气:“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点击进入组图

  40万美金善款的疑惑:“缺的我来补齐”

  “捐款门”是章子怡继“泼墨门”事件后的又一个坎儿,其影响和波及面远甚于前者。所有非议的焦点集中在一个问题上:“08年戛纳电影节期间,章子怡募捐所得的近50万善款去哪里了?”对于这个问题,她用一份长达10页的律师事务所做出的《有关章子怡基金会的备忘录》来解答。其中就基金会筹集的40万美金的善款来源和明细进行了证明。

  该律师事务所的声明中显示:章子怡在2008年5月21日戛纳筹款活动上筹得的现金捐款总计1392.36美元,其他大部分款项是以承诺形式作出的,其中三项承诺的15050美元已经征得,并通过电汇或者现金或者支票的方式存入基金会的银行账户中。还有五个捐款人的款项尚未征得(见第六页的表格)。也就是说,此前章子怡宣布在戛纳征得将近50万美金(具体共征得465050美元)的承诺中,只有15050美元已经征得,还有450000美元还有待征得。在这份备忘录中,律师所也确认了章子怡基金会银行账户的资金,实际上只有41107美元。

  同时,章子怡通过律师事务所确认,她将会继续用她自己的钱款来补充基金会最终征得的款项(目前是41107.86美元)和基金会已经承诺捐助的款项的差额,并在“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中心和未成年流浪儿童保护中心”项目破土动工三周内,交给德阳儿童中心。该律师函也公布了章子怡基金会目前的银行账户存款和资金状况(见下图第7页表格)。


第7页表格

  搜狐: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才开口对媒体来说这件事?

  章子怡:大家都以为我自己的宣传团队就是一呼天下应的那种,我一直挺老套的,我沿袭了这么多年的一个方法,我的这一点点成绩可能都是靠作品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也没有搞过所谓的关系什么的“帮我写一篇好文章吧”之类的,这种东西我没做过,所以我一直总是活在自己那个世界里。但现在想想是也许是对的,(应该想着)怎么去适应新的潮流。

  搜狐:在沟通方面,之前跟大家沟通的渠道没有那么畅顺,以至于有什么传言或者什么东西出来,大家可能接收到的是不对称的信息……

  章子怡:我自己不是什么事都愿意站出来说,太多事情发生了,每天都可以制造你死亡了或者怎么样,大可不必。所以关于我捐款的事情,因为事实它终归只有一个答案,我从始至终相信。所以我今天特别激动,就这两年时间如果我们就像制造产品的话(一一告诉大家),可能也不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当这个儿童救助项目有了真正板上钉钉的时候,才说我们这件事情是在这儿怎么回事,这个过程当中因为我们没有推销它,有了很多误解,这种误解和压力,其实,让我挺过来是挺不容易的,事实怎么样的我很清楚,一步步在接洽,包括我们认捐的这些人他们那边。我要做的事情我要去承担它。对我来说,我希望它是一件好的事情,至少你可以重新看清很多事情,人情世故啊很多,不是特别容易。

  搜狐:关于善款的明细,为什么一直没有一个明细?

  章子怡:我跟你说,我特别为难,比如你答应捐给我的钱,你现在不给了,我能把你的名字说出来吗?那我一点人格没有了,对不对?我没有办法说张三捐了,当时他认捐的,现在不肯给了,你让我怎么讲呢?我不能把我的朋友出卖了。而且他们当时认捐是好意,他也许现在破产了,他们有各自的原因,不能说因为他不捐了,就把人家出卖了,我不能这样做。

  搜狐:那这些善款现在到位的有多少?

  章子怡:现在有非常详细的。在这份资料里。(见下图表格)。


第4页表格

第7页表格

  搜狐:你说过一句话,假如工程到时破土了,那些认捐的善款还没有到位,自己要把这个补齐的,我想知道你需要补的有多少?

  章子怡:补一分也是善意,对吧,所以没有关系的,即便别人有变数我们自己不能有变数就够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
章子怡已经兑现承诺公布账目了,何苦再穷追不舍?
一腔热血换来如此下场,明星们谁还敢捐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