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林鹏用爱心点亮希望 儿童节走近自闭症孩子(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8:56
点击进入组图

  这是一个不被我们关注的角落,没有漂亮的玩具,空旷的院落里,只有几只已经褪色的滑梯和秋千孤独的躺在天空下。这里的孩子看上去和普通的同龄人没有什么不同,高兴了他们会大笑,绕着院子快乐德奔跑,不开心的时候,就静静地望着宁静的天空,或者对着你可怜的放声大哭。而唯一的,最大的不同,却是这些可爱的生命生来就要与孤独做伴,他们是生来就患有孤独症或自闭症的孩子,没有人能明白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哪怕是他们的父母,也只能用非常有限的对自己孩子的了解,去猜他们的想法和感受。

  林鹏与孤独症孩子一起开心唱歌、做游戏,背后躲进车里偷偷流泪

  就是这样一群被上天抛弃的孩子,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孤独着,自闭着,甚至一生的时间。在六一儿童节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林鹏及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中国一行人员,没有选择聚光灯下的舞台,没有选择星光璀璨的晚会现场,而是带着满满一车的食品、书包和文具,静静地走进了这个宁静的院落,用自己的力量和爱意,温暖这些生来孤独的幼小生命。

  由于成龙大哥现身在美国参与电影《功夫梦》的宣传工作,今天(6月1日),林鹏代表成龙中国,同时也作为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大使,走进朝阳区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为这些身患孤独症和自闭症的孩子,送去了最真诚的祝福与行动。

  或许是因为节日的关系,今天的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与开心,在院子里与林鹏一起唱歌,一起游戏,往日平静的院落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变得格外欢乐。

  在为这些孩子准备的联欢会现场,林鹏亲手将礼物送给每个孩子,她希望和每个孩子都有接触,哪怕和他们只是打个招呼,哪怕只是不说话也可以给孩子一个灿烂的微笑,遇到相对比较开朗的孩子,林鹏就把他们抱起来,和他们聊天。或许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孩子们也变得格外欢乐和开心,当有些孩子接过礼物主动对林鹏说出谢谢的时候,面对如此意外的惊喜,让很多陪在孩子身边的父母和老师感动落泪。

  “虽然很难明白孩子要表达的意思,但至少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微笑能让他们温暖的多,快乐的多。”林鹏在联欢会结束后并没有离开,她默默地看着这里的每个孩子,感慨许久,“这次来看到他们,真的觉得他们很不幸,他们的父母更不容易,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可能会伤心的大哭,当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板凳上望着天,他心里在想些什么,谁也不能够理解他。”林鹏看着一个坐在角落的孩子,想走过去跟他说说话,但最终还是回到车里,偷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用爱心点亮希望 林鹏表示一定再来,经常来,长期来

  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院子里,这些孩子可能并不知道他们与同龄孩子的区别,但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都会被眼前的这一切触动。临别时,孩子们抱着林鹏,围绕着林鹏,和每个人说再见,向每个人笑着挥手,孩子们的依依不舍让林鹏险些再次落泪,“我一定会再来这个地方,经常来,长期来看望他们,他们看起来是那么正常,那么可爱,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好起来,哪怕只是好一些,对他们的父母都是巨大的回报。”

  在这样一个属于孩子的节日,林鹏和这些特殊的孩子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个遥远的宁静的院落,这些沉默的可爱的孩子们,这些面对命运捉弄,依然无私奉献着伟大爱意的家人们,以及不断成长不断努力的中国电影新星林鹏,将会永远记得这样的画面。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