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时之刃》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活在海盗阴影下的王子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02日17:08

  迪斯尼和杰瑞-布鲁克海默过于念念不忘《加勒比海盗》的成功,想要借改编游戏《波斯王子》复制出一个海盗的孪生兄弟,同样有幻想元素和动作特效大场面,也有阴谋爱情和异域风情。但《波斯王子》毕竟是“弟弟”,它活在《加勒比海盗》的成功阴影下,被要求尽量向后者看齐。于是它把《加勒比海盗》当成了它的榜样和仿效对象,而超越的自信也同时几乎消失殆尽。

  在这样的状况下,除了迪斯尼的支持,几乎所有人包括一些游戏粉丝和影迷都等着吐口水淹死它。然而,《波斯王子》居然,居然没有烂。

  也许是因为《波斯王子》有迈克-内威尔。《波斯王子》像《火焰杯》那样饱满却不臃肿,叙事节奏控制得当,特效也没有泛滥。个人觉得开场的攻城戏已经很不错,最后的高潮戏也足够炫目扣人心弦,非常喜欢的是开场和结尾的首尾呼应,颇有气势。

  也许是因为《波斯王子》相中了杰克·吉伦哈尔,虽然野性少了点,但已非常性感帅气,看着他蹦来蹦去飞檐走壁嘴角上翘还有一点邪气,足够无数人花痴。

  也可能是因为《波斯王子》对游戏的忠实改编,对剧情走向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更有趣的是大量还原了游戏中的动作场面,游戏迷能看到王子拽着绳子抓着木棍荡来荡去,能看到王子攀爬墙壁在房顶间跳来跳去。可惜的是受到剧本限制,时之刃在片中只被使用不超过5次,更多时候只是作为剧情线索的道具。

  但是《波斯王子》也绝不是出色的,它没能赶超《加勒比海盗》,最终成为了好莱坞流水生产线上的又一部刚好合格,没有惊喜也没有巨大失误的暑期大片,而这恰恰就是《波斯王子》的死穴,它如此贫乏以至于观众刚刚走出电影院可能就已经完全忘记片中那些眼花缭乱的动作戏了。哈姆雷特的王子复仇记已被世人铭记于心,杀死国王的真凶永远都是看似善良的国王兄弟,而每当王子达斯坦成功让一个王子兄弟相信自己,那个王子就会惨死。《波斯王子》整个剧情就是这样,每当有转折出现时,编剧生怕观众不知道似的,通过对白再三强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把一个本来就已经很熟烂空乏的故事讲得如此苍白直接,剧情显得幼稚俗套在所难免。没能像《加勒比海盗》那样趣味十足更是《波斯王子》的另一大缺陷,全片唯一的丑角也只规规矩矩表演了几个不痛不痒的笑话。

  《波斯王子》努力尝试向《加勒比海盗》靠拢,最后却不及后者。不过就像上文提到的,《波斯王子》没有烂已是万幸。也许你会以挑剔的眼光去找出一堆它或许是部烂片的理由,但对于抱着爆米花和可乐,与朋友情侣一起走进电影院的观众来说,《波斯王子》仍有一定的娱乐性和观赏性。之前听说迪斯尼已经自信地决定拍摄续集,如果仍是改编自游戏,那我会很期待看被诅咒的杰克会是怎么个帅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