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80岁格拉夫曼左手挑战“超级大跳”(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2日16:52

   6月5日,年过八旬的美国犹太裔钢琴大师格拉夫曼将再登星海舞台,携手指挥林大叶和广州交响乐团挑战史上最受瞩目的左手作品———拉威尔《D大调左手钢琴协奏曲》。

  对于格拉夫曼这个名字,也许更多的乐迷都知道他有三位出色的中国学生———郎朗、张昊辰和王羽佳,而其在个人舞台上的“左手传奇”则鲜有机会一睹风采。作为俄罗斯钢琴大师霍洛维兹门下七弟子之首,晚年由于右手受伤才转而专攻左手钢协。

  在本次音乐会上演的《D大调左手钢琴协奏曲》,是拉威尔最后一部为钢琴创作的集大成之作,同时也是题献给一战中失去右臂的钢琴家保罗·维特根斯坦的一部单乐章协奏曲。作为世界上最著名和演出最多的左手钢琴协奏曲,该作品最后长达41个小节的钢琴独奏华彩段落展现了左手高超的弹奏技巧,为了达到宽广音域的要求,演奏者在这一段落需要在键盘上做远距离快速移动,从相距一个八度开始,到最后达到惊人的四个八度有余。这样的“超级大跳”令到作品仅从听觉上而言,与双手演奏的效果不分伯仲,广州乐迷此次有幸一睹格拉夫曼的只手炫技,相信会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记者 陈煜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