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诚勿扰》掀热潮 《为爱向前冲》玩火恐自焚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巫天旭
2010年06月02日14:41
“豹哥”(左)和主持人
《为爱向前冲》中“豹哥”(左)和主持人

    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可以说掀起了全国电视相亲节目的热潮。日前,浙江卫视也推出了一档名为《为爱向前冲》的节目,其形式与《非诚勿扰》和湖南台的《我们约会吧》非常相似。所不同的是,该节目的女嘉宾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更大胆、更露骨、也更加疯狂。不少观众认为,以该节目中如此出位的观点和话题,估计会被广电总局痛下杀手。

  敏感话题频上台面

  《为爱向前冲》(以下简称《为爱》)到今天为止已经播出5期,和《非诚勿扰》一样,也是一位男嘉宾和多位女嘉宾“过招”。稍显不同的是,女嘉宾从《非诚勿扰》的24位减少为18位。

  事实上,所有的调整都可以看做是“换汤不换药”,而《为爱》最独特的一点,其实是女嘉宾的大胆。比如有女嘉宾公开在节目中承认自己是性冷淡,还有女嘉宾直接将房事放到节目中讨论。

  女嘉宾更雷更直白

  《非诚勿扰》中马诺承认自己爱宝马就被“千夫所指”,而如果看了《为爱》,就会发现马诺只是“毛毛雨”。一位叫楼姚的女嘉宾,对一位名叫豹哥、身高只有1.6米的男嘉宾全无兴趣并灭灯,但当听说对方有兰博基尼之后,立刻变脸,还爽快答应了对方试婚的要求。有拜金的,自然也有炫富的,女嘉宾盛凌云自称是浙江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家中有两辆法拉利,她来节目是“娶”男人回家的,因为自己的这些特殊背景,她对男嘉宾也是百般刁难、不依不饶。

  在节目中,有一位自称“祖德妹”的女嘉宾,她号称“文学超过张爱玲,容貌赛过范冰冰,睿智盖过陈鲁豫”,而实际上却是“凤姐之貌,乡土口音”。她还大言不惭地问一位男嘉宾:“如果我参加瓜那(戛纳)节,穿上范冰冰的能(龙)袍,会不会比范冰冰更漂亮?”

  节目被指教坏观众

  《为爱》的确赢得了很高的收视率,从它贴吧的火爆程度就可见一斑。但在贴吧中,大多却是对该节目的质疑和批评之声。不少观众认为,该节目冲出了“底线”,将社会中一些扭曲的价值观进行放大,很容易误导年轻观众。还有观众呼吁,“如果电视节目这样做下去,电视台是不是也要考虑进行分级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