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分集介绍

资料:《男儿本色》分集介绍 - 第三十七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23

  第三十七集

  一条安静的街道,仿佛与世隔绝一般。传雄提着一箱钞票,与俊良两人并肩而行,两人一语不发。传雄开口,想说点什么,可是俊良却转身重重地给了传雄一拳,传雄告诉俊良,施家人现在危胁的是四万万同胞的命运,自己一条命又算得了什么?我要挽救的是中国的命运,是四万万同胞的生命!他要利用这笔资金,一支债券一支债券地去试,找到施家那七只债券中的空头债券。

  交易所中一片混乱,债券大跌,法币贬值,人们纷纷争抢抛出手中的债券。

  周传雄将五千万投入债券,试验每一支施家的债券……他的一举一动,引来了众人的瞩目,很多人都觉得传雄疯了……

  已经四千万了,传雄依然没有找到哪一支是空的,传雄与俊良陷入了反思。俊良问,为什么老天会这样不公平,传雄反倒笑了,他告诉俊良,现在,他有一种感觉,一种很好的感觉,那是一种预感,我们就要赢了。

  传雄来到黄埔江边,他面对滔滔江水,曾经的往事仿佛过眼云烟——“铁索连舟,一损俱损,一荣俱荣!”,那是父亲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此时此刻,传雄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他终于想通了……

  新的一天,一声钟响,交易开始了。法币急剧下跌,债券市场已经到了崩盘的关头。这一危机时刻,周传雄将剩下的一千万资金同时出击,在同一时刻,购买施家的七支债券……

  这时候,俊良已经绝望了,传雄望着涨停板上的数字,焦急地等待,他口中不断念着,“涨!涨!涨!”,与此同时,傅英年像周传雄一样做出了同样的举动,同时购买施家的七支债券,在债券市场上出击。奇迹真的发生了,施家的七只债券同时下跌,而其他的债券则稳定住了局势。

  看着停止下跌的债券,众人欢呼。

  这时,传雄似乎想到了什么,他不顾一切地冲出证券交易所。

  孝仁的办公室中一片狼藉,施孝义、施孝礼与阿山等人就站在一片狼藉之上,他们眼看着施孝仁的咆哮。话音未落,一个人跌跌撞撞地闯进来,他是传雄。

  孝仁将其他人轰走了,屋子里只剩下他和传雄。两人相视而立,孝仁说,不论自己输赢,而传雄只有输,因为自己会要传雄的命,生死状已经签下了。

  传雄告诉孝仁,自己的命早就不重要了。

  传雄揭开孝仁的谜底,他告诉孝仁,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其实,这七支债券都是孝仁的命门。施家根本没有这么多的资金投入债市,孝仁是在用有限的资金在七支债券中相互周转,所以,如果只盯住一支债券,根本不会击败孝仁,因为他已经将全部资金转移到这支债券中。但是,如果同时出击,孝仁根本没有这样大量的资金周转,所以,他肯定会一败涂地。

  孝仁告诉传雄,现在,输赢未定,自己也一定要赌赢这一次,只要三天以后,南京政府没有大笔资金注入,一切都将结束,而胜利者还将是自己。

  传雄说,你错了,我的预感一向很准,就想当你年你爸爸害死我爸、我妈,你杀死我的爱人、我的妹妹一样,今天,我也预感到你输定了,而我将实现父亲“经济报国”的遗愿。

  当俊良走进傅英年房间的时候,傅英年已经病入膏肓。

  父子俩人平生第一次如此亲近,那一刻,傅英年那颗负罪的心终于袒露出来。

  俊良看着父亲哭了。

  传雄站在父亲的墓碑前,他告诉父亲,他已经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他相信父亲经济报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但是,他现在真的需要一点运气,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将是怎样。这时候,陈家骆来了,他告诉传雄,华菁并没有走,她就在上海。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