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分集介绍

资料:《男儿本色》分集介绍 - 第三十一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17

  第三十一集

  现在,就等待着法官的宣判,在庭外所有人都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钟声响起……

  迷底揭开了,法官宣判,施祥庆杀人罪名成立,被判死刑。那一刻,施祥庆崩溃了,他晕倒在法庭上。传雄跪在法庭的中央,又哭又笑,谁也劝不住,华菁、佩雯和俊良三人紧紧抱住传雄。

  可是,没有人再看到施氏三兄弟。

  上海的记者们早已围住了法庭,闪光灯亮如白昼。

  当传雄、佩雯、华菁和俊良在记者们的簇拥下走出法庭的时候,两声枪响。

  传雄与佩雯中枪了……

  在那一刻,时间好像凝固住了,这一刻也成为上海的头版新闻——“周传雄被枪杀”。

  深夜,滔滔的黄浦江水任意地肆虐着,我们隐隐看到华菁、俊良以及陈家骆的身影,还有就是一个昏迷不醒的人。

  他,就是周传雄。

  陈家骆已经为女儿和传雄安排好了北上的航船。俊良没有走,他告诉华菁,他要留下来,寻找机会为佩雯报仇。航船开了,华菁带着昏迷不醒的传雄走了。

  一只孤帆渐渐消失在夜上海的层层迷雾中,周传雄已经是一个“死人”,在这个世界上他永远消失了……

  与此同时,疯牛被押上刑场,当他跪在枪口下的时候,他仿佛一切都醒悟了,他向敬之、向嘉钰深深地忏悔,一声枪响……

  一年以后……

  北平的乡下,华菁来到答春的墓地,她把精美的点心放在答春的墓前。她告诉答春,她知道答春多年来的心愿就是回北平过平静的生活,所以在这青山绿水之间,自己给答春建了这个衣冠冢,一是想让答春每天都能看到她思念的家乡,二是希望答春能保佑传雄赶快好起来。

  坟的土是新添的,干净、平整,华菁供上了饭菜,又给答春烧了三炷香。华菁告诉答春,到现在,传雄还没有醒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做得没有答春好,扮演不好答春的角色,但是她绝对不会放弃,她相信人的意念可以改变许多东西,传雄终有一天可以醒过来。

  院子里,一盏小小的灯亮着,在月亮底下,毫无知觉的传雄躺在躺椅上,华菁给他读纸,告诉他村子里今天又发生了什么事情,给他讲自己听到的关于答春的童年。她告诉传雄,即使自己说那么多话,他一点反应也没有,但是她相信传雄都听见了,这样自己心里便会踏实好多。她多么盼望有一天,自己说着说着,传雄便会回答自己,哪怕像原来一样的处处顶嘴也好。

  烈日当头。

  华菁如同往日一样地在田间耕种,她的熟练让人已经不能相信她就是那个当年飞扬跋扈的陈华菁了。田间麦穗之间,父亲陈家骆来看望华菁。华菁身上背着很多耕地用的工具,看起来很重,陈家骆想帮女儿拿,却帮不上忙。华菁不想父亲受累,争执之间,陈家骆看见女儿手上满是老茧。无意间,华菁注意到了父亲欲言又止的眼神。华菁说,父亲这一年老了,白头发也多了许多。陈家骆苦笑,自己一直都是那么多,只是以前染黑了而已。随后,两人又陷入沉默。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