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否认5月已结婚 称自己是被娱乐的人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于艳
2010年06月02日14:09

    继被美国《时代周刊》封为“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后,之前又一度有传言称韩寒于2010年5月3日结婚了,甚至还有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声称已经参加过韩寒的婚礼,让韩寒好好“娱乐”了一把。昨天下午,韩寒与黄晓明、艺术家张洹一同参加百事可乐上海纪念版包装——“百事和谐”瓶发布会时,韩寒矢口否认这一消息,并表示:“如果真的有结婚的消息,会通知大家。 ”

  发布会请来了高约3米的不锈钢雕塑“和谐熊猫”,现场拥抱百事瓶。作为嘉宾出席昨天新闻发布会的韩寒,对于台上两只和谐熊猫的第一印象是:“好大啊,我很喜欢这个材质和颜色,朋友们说它很可爱,但我觉得它们挺有杀气的。 ”

  对于之前被评为 “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韩寒表示“这件事情挺尴尬的”,“时代周刊也不过就是美国的一本周刊,为什么别人的杂志评选一个名人大家就当真,我们国内的媒体就做不到这一点。”至于有人将他比作“中国文坛的大熊猫”,韩寒回应,“其实我算不上是文坛中人,可能他们也不愿意将我纳入文坛的范畴。我觉得中国应该有更多的熊猫,不应该只有那么几只。 ”

  之前有传闻称,韩寒于今年五一期间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对此,韩寒表示没有此事,并称如果真的结婚会告诉大家。不过他却在台上表示希望将来生三个孩子,连孩子的名字也想好了,“3个孩子分别取名叫‘韩小野’、‘韩小百’和‘韩小合’,因为我很喜欢罗大佑的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韩寒甚至逗趣地表示,“韩小百是个关键的人物,一定要把他生下来。”对于将来的人生,韩寒的期许是“希望老的时候可以对小孩子说,‘你父亲(或你爷爷)小时候做的事情都挺好的。’然后就躺在床上老死。 ”

  有记者“逼”着韩寒回应黄晓明说要让郭敬明和他演对手戏的事,韩寒表示“也别老是拿郭敬明来说事,毕竟他为了赚钱、出人头地挺努力的,也算是年轻人的楷模。与这个相比,我更关心女主角是谁。 ”这几年,韩寒曝光率一直很高,却频频出现在报端网络的娱乐版,对此韩寒感到很无奈,他觉得从新闻的角度上来说,自己是“被娱乐”的人物。 “我无法给自己定位,无论怎么做,做了些什么,最后都会在娱乐新闻的那一栏里看到自己。 ”

  发布会现场,韩寒显然没有刻意打扮,穿着简单的黑衬衫和牛仔裤,回答媒体问题时也显得有些腼腆和拘束,与博客上那个话锋犀利、肆意泼墨的韩寒大相径庭,对此韩寒解释道:“我觉得我挺豪放的。今天是个挺随和的活动,我不觉得穿得很朴素,这套已经蛮正式了。再说我也不用靠脸蛋和衣着打扮来上位。 ”

  相关链接

  黄晓明:邀韩寒、小四演《幻城》

  晚报讯 对大熊猫喜爱有加的黄晓明,在发布会现场告诉记者他认养过两只世博熊猫,“他们一百天的时候奶是我喂的,一岁的时候上幼儿园也是我送的。喂熊猫之前要穿着防菌服,奶粉和水都要称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就连喂水的姿势也有讲究,怕熊猫们被呛到。 ”

  对于和谐人生,黄晓明这样诠释道:“其实人生真的很需要和谐,自己的内心也需要和谐,我的愿望是帮爸妈买套大房子,给爸爸买辆奔驰车,和心爱的人去全世界旅行,最后一家人生活在一个地方直到老死。 ”发布会现场,黄晓明的情绪很好,只是当记者问到“爱人”的人选是不是绯闻女友ANGELA BA-BY时,他才故意气记者说:“不告诉你”。

  如今的黄晓明的事业可谓如日中天,《赵氏孤儿》已拍摄到一半,他称这部戏让他在演技上有了质的飞跃,希望以后可以多拍一些大导演的大电影,能够在全亚洲发展。同时他买下了郭敬明的《幻城》和胡震生《做单》的影视版权,希望尽早将它们拍成电影。对于为何要选择《幻城》,黄晓明表示说:“《幻城》有唯美、励志、壮丽这些元素,将会是一部很有潜力的电影。 ”他甚至表示,可以让郭敬明亲自出演,因为“他很像小说里可爱的精灵”,当有媒体提议让韩寒和郭敬明配戏,黄晓明想了一想说,“嗯,这是个好主意。 ”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