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倩女幽魂》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上海开机 余少群演新版宁采臣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6月02日14:07

  电影《叶问2》票房突破2亿,导演叶伟信并没有乘胜追击拍摄《叶问3》的打算,而是将新片锁定经典题材《倩女幽魂》,并在6月开幕的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开机仪式。据知情人透露,此次叶伟信版《倩女幽魂》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故事,不是翻拍,也不是老版的续集。宁采臣和聂小倩将分别由余少群和刘亦菲饰演,燕赤霞则有望由古天乐扮演。

  初衷 入行前的最大心愿

  《倩女幽魂》改编自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一节“聂小倩”,最早的电影版本是1959年由邵氏出品、李翰祥执导的同名影片。而改编最经典的版本是徐克监制、程小东执导的《倩女幽魂》系列三部曲。叶伟信坦言,对于这样一个大家熟知的经典题材,此次拍摄压力远超《叶问》系列,但是拍摄该片也是自己入行前最大的愿望:“徐克和程小东版的《倩女幽魂》系列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电影感以及特技效果,甚至是电影音乐,都是经典中的经典。我记得当年该片上映时,几乎是万人空巷,在戏院里我一直是张着嘴巴看完这部电影的,如同做了一场梦。当时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也要拍一个叶伟信版的《倩女幽魂》。”

  故事 不翻拍也不是续集

  叶伟信表示,新版《倩女幽魂》不是翻拍,也不是老版的续集,而是讲述一个全新的故事。至于该片在广电总局立项时张贴出来的故事梗概(开山队遇到怪异事件纷纷逃走,只有宁采臣毅然留下。刚成人形的狸猫精小倩和宁采臣偶遇后相恋,却面临来自树妖、猎魔师和人间的重重危机……),已经做了很大的修改。

  对于新版最大的看点,叶伟信称是视觉效果:“毕竟二十多年过去了,电脑技术的发展可以让我们做一切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我个人最期待的地方,因为当年那种梦幻感至今还影响着我,我希望利用更好的手段,让更多观众享受到这种梦幻感。”

  主演 余少群出演宁采臣

  据知情人透露,老版中由张国荣扮演的经典银幕形象宁采臣目前已确定由余少群饰演,而此前本报报道的刘亦菲将出演小倩一角,也得到了叶伟信的证实,他称刘亦菲是他心目中饰演小倩的第一人选,不过目前各方意见还不统一,也有多位女星在争取这一角色,因此还未正式与刘亦菲签约。此外,老版中由午马饰演的燕赤霞则有望由古天乐饰演。叶伟信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明确表示,老搭档甄子丹确定不会出演该片。

  【新角色】 夏雪风雷

  除了宁采臣、聂小倩外,燕赤霞和大反派“姥姥”木姬的角色在新版中也将全部保留。据知情人透露,新版中还将新增一个重要角色———夏雪风雷,至于这个角色是男是女、是人是妖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知情人透露,这个角色很可能是为了加强影片的情感戏码,安排其与宁采臣和小倩之间上演一场三角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