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分集介绍

资料:《男儿本色》分集介绍 - 第七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3:51

  第七集

  施孝仁很清楚日本人不会放过他,于是,他在考虑将自己的全部资本转移到上海。

  然而,唯独父亲是让他放心不下的。

  八年前,祥庆逃往到东北,祥庆为了躲避抓兵,失手打死了一名军官。如果不是当初孝仁凭借着自己的强硬手腕,恐怕祥庆早就没命了。这些年,孝仁也不知花了多少钱,终于可以盼到父亲出狱了。

  八年的牢狱,让祥庆吃了不少苦头,但他觉得值得,他自圆其说这是为打死敬之在坐牢,所以自己不再欠谁的了。不过,他的“疯牛”脾气一点都没有改,在狱中凡是有不平的事情,他总是要管一管,所以,他吃了不少的苦。

  今天,他终于要出狱了,终于要见到自己的儿子……

  施孝仁为了父亲,特地在长春的“京燕楼”举行了一场晚宴。其实,说是为了庆祝父亲出狱,倒不如说是告诉东北的黑、白两道,我们施家就要离开东北了,希望大家高抬贵手,让我们施家平平安安地入关去。

  但是,今时今日,一切都不一样了,东北已经是日本人的天下。关东军早就盯上了施孝仁手里的那几条铁路,虽然和孝仁谈了多次,却都无功而返。

  现在,施孝仁要跑了,关东军当然不能放过他。于是,那一天,关东军闯进了“京燕楼”。他们将一份出让铁路所有权的协议交到孝仁的手里,告诉他,如果今天不签,那么他父亲的安全就很难保证了。

  父亲被日本人接走了,施孝仁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最后的时限就要到了,孝仁已经做好了签字的准备,他不能让自己害了父亲。当孝仁提起笔的时候,一个健壮的身影冲进了京燕楼。

  这个人就是施祥庆。施祥庆来的时候,身上还挂着血迹。他拉住了孝仁的手,告诉孝仁,无论如何他不能在协议上签字,签了就是出卖国家。然后,他告诉日本人,如果不放过自己的儿子,就让他们把自己的命拿走吧。

  那一刻,日本人被疯牛的气势唬住了,悻悻而走。临走的时候,告诉孝仁,如果施家真的要离开东北,日本人不会为难。

  孝仁决定立刻将施家资产转移到上海。但是,只有父亲让孝仁放心不下,他害怕一旦回了上海,曾经的陈年旧事又会被提起。这一点,施祥庆早就看出了儿子的心思。他没有为难儿子,他告诉孝仁,他不走了,就留在这里,他不想回到上海那个伤心地,不愿想起曾经的往事,更不想回忆起自己的“亡妻”,他到现在还放不下钟嘉钰。

  上海,对于施家的回归,周家人一点都不知道。

  传雄还是老样子,每天昏昏沉沉的,好像除了吃和睡在他的生活中再也没有其它事情了。

  那时候,布尼答春还不知道传雄就住在自己的隔壁。直到有一天,她闻到一股酸臭的腐烂味道,寻着这股味道,她走进了传雄的房间。答春没想到传雄竟然会住在自己家的隔壁,拉住传雄,非要传雄还当天的车钱。

  传雄被答春搞得豪无藏身之地,只好硬着头皮到街上找工作。

  他没想到,这一天,他遇到了养母钟嘉钰。嘉钰拉住传雄,她让他跟自己回家,可是,传雄不肯,他告诉嘉钰,你不是我妈妈,你不用管我。

  说完,传雄就跑了……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