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罐头小人》六一首演 郑渊洁自评心理年龄六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2日11:51
皮皮鲁、鲁西西和罐头小人在一起。本报记者 吴平 摄
皮皮鲁、鲁西西和罐头小人在一起。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昨天,根据郑渊洁童话改编的儿童剧《罐头小人》在中国儿艺假日小剧场上演,郑渊洁在“闭关写作”之余抽身到中国儿艺陪伴“皮皮鲁”和“鲁西西”一起过儿童节,郑渊洁称:“我曾测试过我的心理年龄,只有六岁。” 他还称:“没完没了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是成为‘大人物’需要具备的素质。”

  《罐头小人》讲述了“罐头”里的一个神奇的“小人”来到了“皮皮鲁”和“鲁西西”身边发生的故事。该剧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称:“《罐头小人》是2008年我们与郑渊洁先生合同约定的‘郑渊洁童话剧’三部曲的最后一部,郑渊洁的童话里有一股天生吸引孩子的力量,连我自己读它也不禁会被深深吸引,那是一种文学语言和儿童心理的巧妙结合,所以我们很庆幸能与郑渊洁在这三年里有这样的合作。”

  谈到自己的作品被改编成儿童剧,郑渊洁称:“以前我的童话书一年能卖个几十万本,现在每年卖几百万本,我想这是儿童剧对我的作品带来的影响。”在提到目前儿童作品不多时,郑渊洁说:“这可能还是和经济利益有关,如果我们的畅销书排行榜都是儿童作品,估计效果就不一样了。”但是郑渊洁表示,越是没有多少人关注的领域,如果做得好就越容易出彩。郑渊洁称:“儿童文化产业如果运作得好,完全可以创造奇迹。”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