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余男摘得最具实力女演员奖

来源:南方网 作者:戴乐 陈辉
2010年06月02日10:43

余男
余男

  获奖感言:

  这是一个年轻的奖项,鼓励的也都是年轻的人,我也很荣幸。“实力”这个词听起来很大,但其实也很具体,实力就是让大家看到你在电影中的表现,这个奖颁给我,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有一段时间没见的余男拿下了十年最具实力女演员奖,有人问,“最具实力”是不是有点夸大了?“这是一个年轻的奖项,鼓励的也都是年轻的人,我也很荣幸。‘实力’这个词听起来很大,但其实也很具体,实力就是让大家看到你在电影中的表现,这个奖颁给我,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十年对于余男来说,正好是一个完整的阶段,“十年前,我刚接下《月蚀》,还是电影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当时演那个戏,真没想到将来会怎么样,只想着那个电影要被人看到,要被人喜欢。当时演戏并没有什么技巧,很生疏,但是现在回头看,觉得有很多地方还真不错,可能我确实比较适合演戏吧。”

  是从那之后,余男就一发不可收拾,虽然都是演的文艺类型片,但是几乎每一部都会拿奖,各种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还担任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余男走的路和很多同时代的女星都不相同,但她无疑是成功的。现在回头看,十年十部电影,十个角色,她觉得对她最重要的角色是《惊蛰》中的二妹,“那个角色确实很有挑战性,因为是个地道农村女孩,而我是个标准的城市姑娘,在我出演之前,几乎没人相信我,而且还有一个备用的真正的演员在等着,随时可能被换掉,但是那个角色我演好了,还拿了金鸡奖,算是一个真正的肯定,也让我看到了多种的可能性。”《惊蛰》之后,拿下柏林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也是余男标志性的角色,“那个角色让我站在了一个高的平台上,还站得住,可以享受一下美景,这也让我很欣慰。”

  图雅这个角色之后,余男开始尝试和王全安之外的导演合作,在当时轰轰烈烈的国产商业片大潮中,余男也开始尝试,半商业半文艺的《双食记》里和吴镇宇对戏,又接下了两部纯粹的商业电影,《无人区》和《西风烈》,“我一直想找回另外一个自己,宁浩的电影有很多商业元素,又有喜剧,但是角色又很极端,这个角色给我的改变其实也很大。”

  这十年间,余男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我的个性变得更开放,待人接物也更自然,这些都有改变,但是我同时又保持了自己的个性和态度,这是让我最欣慰的。在工作上,我进入了那么多角色之中,体验他们的生活和世界,获得面对世界的经验,然后又抽身而退,这是我做这一行的最大收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