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人家”岸西摘得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奖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02日09:59
岸西

  获奖感言:

    首先我要多谢江志强老板,他虽然是一个比较孤寒的人,但他肯支持我拍这部比较冷门另类的戏都很违反他的原则。我还要谢谢我的女主角、男主角……还有我想说其实我是觉得很尴尬,因为其实我很老,我觉得这个奖应该是给年轻导演的,这次不好意思,被老人家拿了。多谢!

  自嘲“老人家”的她和许鞍华、鲍起静如三姐妹般形影不离,一起来到广州,一起出席庆功宴,岸西更表示,希望可以三人合作。击败了郑大圣、金依萌等人的岸西,现场相当开心,她的一席感言更称得上现场最出彩的一个瞬间。岸西说过,《亲密》是部“危险”的电影,如果她不拍就没人会拍。对于主演林嘉欣要退出影坛的传言,她也作出回应。

  南方都市报:这次《亲密》再获肯定,有什么感想?

  岸西:这一两年《亲密》去了很多影展,我去年4月底就拍完了《月满轩尼诗》,所以我每次都要提醒自己:注意,这次不是《轩尼诗》,是《亲密》。

  南都:听过林嘉欣退出影坛的消息吗?

  岸西:不是真的,她那么喜欢演戏,我觉得不是真的。我认为她只是回到加拿大去,她可能是放假或者是读书,但绝对不会退出。她是个相当努力的演员,她一开始去台湾的时候,连中文都不认识,靠着读报纸,自己累积,现在她都可以和你发中文的SM S、E-m ail。她跟我说过,《男人四十》之后,8年来基本上不停地拍戏,没有真正停下来的感觉过。所以我相信她是暂时去休息。

  南都:有没有想过跳出都市爱情关系这个框框?

  岸西:我一直很想拍动作片,但投资方大都不相信,他们会怀疑我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们认为女人不应该拍属于男人的东西。如果我想拍《卧虎藏龙》没人信,但李安可以,即便他之前也没尝试过动作片。其实让我拍爱情电影我也没关系,但不要限定我,我被人问烦的问题是,“你什么时候拍出一个真正的爱情故事?”我说那种类型的电影你还看不够吗?

  南都:做了导演之后,你会不会不太想单纯地做编剧了?

  岸西:还是会做编剧的,我永远是编剧,导演说不定哪一天就不做了。因为辛苦,我太老了。老了后有病不能做导演,但有病还是可以写的。我还是很想替许鞍华写剧本,其他导演我也想写,因为写才是我的本位。我也想尝试写小说。

  南都:最新的作品筹备得如何了?

  岸西:我希望能写两个剧本,现在太热了,不能拍戏,希望年底可以准备好。有一部我希望继续和汤唯合作。我其实很希望汤唯可以多接拍内地的戏,我希望她可以赚很多钱,我的电影她赚不到钱。这两年她赚得不够,我希望她补回来。另外一个,我希望是写给新人的,因为香港已经没有新演员了。我一定要试,否则的话,五年之后,香港的演员都是阿姨、U ncle了,我希望用我现在的一点点名气去培养新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