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三大院团“六一”献艺 为孩子带来文化大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8:42
■摄影 王晓溪
■摄影 王晓溪

  每年“六一”,为孩子准备的文化大礼都会成为舞台的主导,昨天,三大院团同时推出了针对孩子的特别举措——北京人艺破天荒地将《龙须沟》的演出提前到了下午,中国儿艺推出了与“童话大王”郑渊洁合作的第三部大戏《罐头小人》,北京儿艺更是将《宠物总动员》的演出票赠送给了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

  昨天下午,北京二中分校的初一年级学生集体走进了首都剧场,在人艺大戏《龙须沟》的十足京味中度过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儿童节”。50多年前老北京的人情世故与这些90后的孩子虽然相隔半个多世纪,但剧中极具人情味儿的对白以及舞台上挖沟下雨的真实舞美效果,还是给这些看惯了大片、玩惯了网游的孩子们很大的震撼。据悉,为了让孩子们在观看演出后能够安全回家,人艺破天荒地将昨天的演出从晚上提前到了下午。

  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昨天上午,中国儿艺与“童话大王”郑渊洁合作的“童话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罐头小人》搬上了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年轻的创作团队赋予了这部作品时尚诙谐的气质,使得整部戏俨然一台高品质的小型音乐剧。

  北京儿艺的大型人偶儿童剧《宠物总动员》正在世纪剧院欢乐上演,人偶同台的全新表演形式、温暖的宠物故事和童话般的舞台都让孩子们沉浸其中。此外,每年六一都会推出的慈善活动今年依然如故,据悉,北京儿艺昨天拿出了30张价值1万余元的演出票赠送给了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所有赠票由基金会拍卖,拍卖所得全部用于病残儿童的救治等工作。(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