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真人版“开心农场” 除了弹吉他就爱扛犁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10年06月02日08:40
张惠妹要建一个山寨版“梦幻庄园”。
张惠妹要建一个山寨版“梦幻庄园”。

吴淡如和丈夫在宜兰勘察地形。
吴淡如和丈夫在宜兰勘察地形。

  “开心农场”游戏一度风靡互联网,“偷菜”遂瞬间蹿红网络,这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心态其实属于缘木求鱼。但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前光鲜亮丽的明星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开心农场”,时下人人兴低碳、不少明星提倡环保生活,选节能电器、少用木筷子。那如果要变回“原始人”、要暴晒、全身沾满污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才更显得悠闲自在,回归乡野或买地或种菜,以这种方式回归自然。张惠妹、吴淡如、甄妮、张悬等明星闲暇时纷纷变身为下田的菜农,说起种瓜种菜头头是道,既环保,又自然,忙时表演,闲时种菜,不亦乐乎。

  小众菜园 张悬种菜也很文艺

  文艺女青年张悬种起菜来的姿态也很文艺,她喜欢种金桔、迷你红萝卜这些外型好看的蔬菜。自住的她,有感于每次买菜吃不完浪费,就兴起种菜的念头,早于去年初就在士林自家的阳台种蔬菜花草自给自足,夜里写歌饿了,就炒盘青菜配吐司夹蛋,还搞笑说:“蛋还是要用买的,我无法自己下蛋。”妹妹更是每次来都指着各种蔬菜问:“这可以吃吗?”她以自身经验力推单身者种空心菜:“不容易生虫、成长速度快,很有成就感。”

  目前她的阳台小菜园有金桔,还有时下流行种来观赏用的玩具南瓜,“这种南瓜比较小,可以送给朋友当礼物”,刚拔出土的红萝卜也是迷你种,外形可爱。但她外出演出后说“每次出门回来就要承受挫折”,因为怕风灾、雨灾,也怕虫吃,之前她种秋葵、花椰菜,都被天灾虫害搞到阵亡。

  张悬还经常看着小菜园的植物边写作、练书法,“大家把种植物想得太难,我觉得和它们相处比跟人宁静多了”。在歌坛作风独树一格的张悬有天创作出一首"菜歌"也说不定呢。

  超级农庄 甄妮当农妇手杀虫

  当年在舞台上艳光四射的甄妮,终极最爱玩意,竟然是穿上邋邋遢遢的衣服种田。5年前她投资逾4000万元建成一座叫“西土瓦”的农庄,位于台湾桃园龙潭,农庄分为露天及室内以及豪华别墅,还有比奥运标准泳池还要大的鱼池,一望无际的田园中,所种的全是有机蔬菜及生果,绝不用农药杀虫,有虫就由甄妮自己一条条抓:“我会先和虫虫谈好,叫它不要再来吃我的农作物,如果不听话,我就一条条用手按死它们。”

  甄妮说为了搞好农庄,年过半百还要重返校园读书,因为在台湾开农庄要考证书,又要学很多种植的知识,谈起这些来,她头头是道:“如果树生病了就要帮它吊盐水,青菜长到6分大时,就要快点拔起来吃,晚一步,菜虫就捷足先登。”谈及她的农庄时,甄妮面上流露自豪之色:“单是蔬菜、生果都有超过15种,还有好多动物,有鸡、鸭、牛、羊,连孔雀都有。”3年下来,拿锄头的双手,早已变粗、结茧,她却不在乎,自言别人是种田种到怕,自己是种到爱:“我种田的脏裤子,一个星期都没洗过,手指甲又黑又凹凸不平,如果我不开唱,连指甲都不修。”

  她自嘲年纪大了,越来越爱平静、淳朴的生活,闲时最爱与田中的小昆虫聊天:“因为它们不会把我心事秘密讲出去,是我最好的聆听者。”她希望能像美国巨星芭芭拉·史翠珊,有一天能在农场开演唱会。

  梦幻庄园 张惠妹种菜兼狂欢

  天后张惠妹一向对母亲有求必应,因母亲最大的生活重心就是种菜,5年前,张惠妹就花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买下了一块超过3万平方米的山坡农地。不到一年时间,又用近400万元人民币买下台东卑南乡泰安村1万多平方米的山坡地。

  据悉,她除了想让母亲在这块地上可以种植小米、蔬菜等农作物外,还将后山规划成私人度假区,有民宿、咖啡厅及餐厅,还有露营及烤肉区,该处还可以鸟瞰台东夜景,还仿效美国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要在此打造一个“梦幻家园”,开放给村里的青少年,让小孩下课后,有地方可以做功课念书或者唱歌跳舞。这里也是阿妹姐妹淘秘密基地,小S新婚派对就在她的后花园办,阿妹指天说地带领大家登坡道爬上目的地,升营火,喝红酒和吃烤山猪肉狂欢。

  女儿乐园 吴淡如盖农场“养泥鳅”

  台湾主持人吴淡如最近赴宜兰县冬山乡看了两块地,计划在宜兰置产盖屋,自己盖房子,动机是为了女儿,她说:“让女儿看到泥鳅是幸福的事。”

  年收入约2000万元,主持电视和广播节目,又是畅销书作家,但她不想女儿继承衣钵,她认为演艺圈太虚幻,要承受很大压力:“不希望女儿长大后连鸡有几只脚都不知道,与其玩电脑的开心农场,不如自己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