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豪门婆家出招教训贾静雯 老公讨要2600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2日08:26
上海豪宅
上海豪宅

婆婆嫌贾静雯学历低
婆婆嫌贾静雯学历低

曾经幸福时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贾静雯离婚争女官司再起波澜。老公孙志浩诉请法院依“夫妻剩余财产分配”,要求贾静雯支付2600万新台币,贾静雯对此表示“很傻眼”。外界分析认为,豪门婆家不差这点钱,此举只是要给一个教训贾静雯。

  贾静雯尊重法院判决结果

  台北地方法院5月31日开庭审理贾静雯与孙志浩的离婚官司,两人均没有现身,仅由律师代表出庭。法官当日未实质审理,反劝孙志浩再考虑清楚,若执意要贾静雯支付2600万新台币,就必须先缴至今未缴的二十几万新台币高额裁判费。

  据悉,孙志浩主张他自己没什么财产,月薪仅三万五千元人民币,存款约十万美元,但贾静雯自2005年嫁到孙家后,接戏拍广告,共赚进一亿多新台币,必须要分给他一半,扣除开销原本是四千六百万新台币,后来减缩为两千六百万新台币。

  贾静雯委任律师黄珊珊愤慨表示:“孙家当初以她的工作主张离婚,现在却要求分配她的工作所得,难道贾静雯这几年都不用吃喝?不用照顾妈妈和家人?为了每两天轮流照顾女儿,她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国住了七个月,而且打官司不用花钱吗?美国律师一小时就要价五百美元,为了争回女儿,她光律师费就花了好几百万元!”

  她说,孙志浩请求财产分配是他的权利,但多少钱不是他说了算,尤其他们夫妻这几年已经没有共居,孙志浩甚至把去年带走小孩后、贾静雯拍戏的收入都算进去,“当初不是说孙家在美国的豪宅价值三百万美元吗?怎么现在变成存款仅十万美元?”

  贾静雯的态度如何?黄珊珊代其表态:不管是小孩或金钱,都会尊重法院依法判决的结果。

  孙家主张 拿回房子及聘金

  至于小孩监护权,台湾法院已调查大半年,正在等社工单位的访视报告,让法院做出对女儿梧桐妹最好的监护权判决。

  孙志浩的律师张乃良则表示,孙不是向贾静雯要赡养费,因为孙、贾结婚时,孙家在上海用两人的名义,买了一栋市值超过两千万新台币的房子,还给了贾静雯五百万新台币现金,每月还给贾母十万新台币生活费。男方要求的,只是把给贾静雯的财产拿回来。

  张乃良说,贾静雯结婚后的所得,超过四千六百万新台币,虽然这是孙、贾两人的共同财产,孙志浩依法可以请求分配,但这部分孙志浩决定不提出申请,只希望拿回原本属于孙家的财产,顺利离婚及取得女儿监护权。

  对此“指控”,黄珊珊说,当初的五百万新台币是孙家给的聘金,房子是两人共同持有的。这五年来,孙志浩没给过任何生活费,在贾静雯怀孕期间给的一百二十万新台币,她也在产后复出拍广告后还给孙家了。

  外界分析

  用法律教训贾静雯

  消息传出,贾静雯非常傻眼,只表示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当初只是自己的选择,没话好说。而圈内好友纷纷替她抱不平。艺人方芳表示,“我觉得他胃口怎么那么小,为什么要两千六(百万新台币),不要六千二(百万新台币)呢?既然要钱你干脆多要一点嘛!还要讲法律,法律可以平分多少钱,你一个大男人,你赚钱给太太了吗?”

  不过,台湾大学社会系教授孙中兴则认为孙家的重点不是为了钱,“有时候是一个报复,这个举动,教训贾静雯的意味很重,而且是用法律来教训她。”同时,他表示此事是杀鸡儆猴,给所有想嫁入豪门的女星一个警讯:社会普遍认知离婚后由男方付赡养费给女方,是对性别的错误期待。

  著名主持人于美人也认为,“孙家应该不缺这个钱,这可能是诉讼策略。”即使站在女性角度,她仍持平表态,直言法律就是如此,男女平等,“这常识大家都要有,多少男人答应付赡养费后人就跑了?但贾静雯是公众人物,就没办法闪躲。”

  有此一说

  争产不影响争女

  孙志浩称自己财产不如贾静雯,对争监护权会否有不利影响,律师谢震武说,法院同时会衡量社会上抚养小孩的平均支出,假使一对夫妻离婚,其中一人月入百万,另一人月入千万,都具备养小孩的条件时,经济能力就不再是法官考虑的最重点。

  事件回放

  2005年1月,贾静雯和孙志浩奉女成婚。

  2006年,开始传出贾静雯婚变消息。

  2009年4月,贾静雯在台北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社会帮忙找寻女儿。随后有消息称,女儿被老公孙志浩带到了美国。

  2009年9月,贾静雯赴美寻女,随后在美国办理离婚手续,与夫家展开争女大战。

  “争女”第一回合:贾静雯倾尽积蓄

   为争女儿梧桐妹的监护权,贾静雯在美国滞留了大半年,而且要独自承担整个官司需要的至少800万新台币的费用。贾静雯更不惜卖掉了上海价值两千万新台币的房子,同时拒绝了5个广告、3部戏的邀约,损失达千万元。外界一度传她生活陷入窘困。

  “争女”第二回合:贾静雯小胜

  去年贾静雯在美国及中国台湾,都提出离婚及监护权诉讼,由美国警方找到小孩,并申请人身禁制令。孙志浩也在美提出离婚诉讼。今年3月,美国法院认为没有管辖权,并认定孙家非法带走小孩,要求孙志浩当庭交出梧桐妹的护照,让梧桐妹跟着妈妈回台湾。孙志浩紧跟着回台湾,还在MSN的签名表示:“我们就等着看事情最后会怎样。”

  大起底

  婆家不差钱

  孙志浩的父亲孙文麒曾为天虎运输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后脱离天虎成立虎威集团,孙志浩现为虎威货运董事长特别助理,外传他月薪23万元,但他称月薪仅3万5千元。

  媒体曾报道孙家资产达数亿元,在上海拥有两处房产,一处是6年前市值就已有4000万新台币的“汤臣上海高尔夫花园别墅”,另一处是孙志浩、贾静雯结婚时居住,价值2000万新台币的“汤臣豪园二期”。此外孙家也传在美国洛杉矶有置产。

  因为孙家是商业世家,所以对媳妇的门槛设得很高,希望未来媳妇都是高学历。孙妈妈一开始见贾静雯时,见她外形甜美、应对得体,还以为她出生书香世家。可当知道她从小出来赚钱,台湾学历仅国中毕业,北京电影学院学历也只是肄业后相当失望,于是常向孙志浩抱怨讨了个没学问的媳妇。不仅如此,婆婆还对这个未婚先孕的媳妇很不满,要验孙女DNA才准婚。

  贾静雯忙于拍戏自然冷落了家和孩子,每次吵架婆婆都向着自己的儿子。对于孙志浩酗酒,婆婆不但不多加管教,反而怪贾静雯不是贤惠妻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