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海洋天堂》六一赴大连 手绘海报打动李连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香君/图
2010年06月02日08:0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6月1日,电影《海洋天堂》的编剧、导演薛晓路,主演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瑞等主创来到大连,伴随着“一生,壹起走”公益活动,开启了影片上映前又一个城市的宣传活动。配合《海洋天堂》中自闭症主人公的感人故事,片方与壹基金合作发起的“一生,壹起走”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已在北京、青岛两地成功举办,每到一处,当地的自闭症儿童都亲手绘出了一幅《海洋天堂》的公益海报,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上海,届时,北京、青岛、大连、上海四地绘出的海报都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集中展示,以此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一份关爱。

点击进入组图

  自闭症患儿手绘海报感动主创

  《海洋天堂》在大连的活动,延续了之前青岛海洋世界与电影主题馆相结合的概念,在大连老虎滩即将启幕的鲸豚互动广场与观众互动,李连杰、文章的出场引来周围观众的阵阵掌掌。主创身后的大屏幕上,回顾了之前在北京、青岛两站自闭症孩子们绘制电影海报的场景,并现场为观众呈现了大连站的海报,这些孩子们在李连杰和文章的主题肖像背后,画上了许多充满想象力的大鱼、飞船等,“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孤独,你看画中有许多人同时在划船”,李连杰对眼前的手绘海报赞不绝口。电影中,李连杰扮演一位海洋馆的工作人员,经常带着自闭症的孩子(文章饰)来到这里,与水里的动物们倾心交流。随后,几位主创在广场上实地与水中的白鲸亲密互动,这一场景,刚好与影片的情节遥相呼应。作为该片的独家官网,搜狐娱乐特别为《海洋天堂》开辟了博客圈,网友可以通过网络交流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讲述自己亲历的与自闭症患者的故事,主持人在现场也号召大家通过博客圈更多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点击进入博客圈

  李连杰笑对“弃武从文” 呼吁关注自闭症家庭

  即将于6月18日上映的《海洋天堂》虽然是一部公益题材的小成本影片,但由于李连杰的参演以及杜可风、奚仲文、久石让等黄金幕后班底的友情加盟,被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将会是暑期档的一批黑马。在大连的放映会上,观众被片中李连杰与文章的表演打动,画面中看似平淡的“父子情”,却蕴含着感人至深的力量。

  在下午的发布会上,当主持人再度提起李连杰“弃武从文”的转型之说时,李连杰笑着摇了摇头,“其实我接这部电影的目的特别简单,就是为了呼吁更多的目光投向自闭症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自闭症的发生机率是千分三,也就是说,加上患儿的父母,大约有千分之六的人正在经历这样的事情”。在电影中,文章扮演的自闭症患者让人动容,但李连杰同时表示,孩子的父母们更加值得关心,“因为这些孩子的父母要用一生时间去牵挂和照顾患者,而且还要面对他们死后,自己的孩子在世上如何生存的问题”。

  文章为角色苦练游泳 跟着巨星做公益

  许多观众相当赞赏文章在《海洋天堂》中的表演,但文章透露当时自己并不是自闭症儿子的第一人选,“因为我不会游泳,而且年龄稍大,同期还有几个新人,大家一起参加试镜”。片中有大量主角与海底动物亲密接触的戏份,为了符合要求,文章从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了四种泳姿,还学会了潜水。为了确定角色的表演风格和分寸,导演给文章大约三千多分钟的纪录片素材,文章仔细揣摩了自闭症患者的走路、坐姿、以及他们的交流特点。在发布会现场,也有记者问起李连杰为何会在众多竞争者中选中文章,是否存在“暗箱操作”,李连杰承认最初他并不看好文章,但是最后一刻还是选中了他,觉得他是“最像电影中的那个人”。对李连杰的提携,文章也是充满感激,“这次和李连杰合作,让他在我印象中从一个遥不可及的巨星变成一个如此友善和亲和的人”。在李连杰的影响下,文章开始了解壹基金,第一次发现一个公益组织的结构是如此严密和透明,“你可以知道你每一分钱的去向”,随着《海洋天堂》宣传的不断深入,文章陆续参加了各地的公益活动,俨然成了一位新的公益生力军。

  《和你在一起》后再现父子情 薛晓路感谢大腕帮忙

  《海洋天堂》是薛晓路的导演处女作,作为编剧的她曾经创作了同样讲述父子情的《和你在一起》,被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搬上银幕。《海洋天堂》的创作灵感,来自于薛晓路十四年间为自闭症患者做义工的经历,因此片中的许多细节,都来自薛晓路的生活观察。李连杰的加入,为《海洋天堂》拉来了投资,并请来一群幕后大腕助阵,“这让我特别意外”,梦幻般的创作团队让薛晓路在拍摄中感到异常的顺利,“有时候一到现场,大家各自忙碌,杜可风摆好摄影机,各部门准备就绪,反倒我觉得自己是个大闲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