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2部电影票房过亿《阿凡达》《叶问2》最大赢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7:49
上半年的华语电影票房王是《叶问2》。
上半年的华语电影票房王是《叶问2》。

《唐山大地震》已经展开宣传攻势。
《唐山大地震》已经展开宣传攻势。

  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票房达42亿元,几乎相当于2008年中国电影全年的票房收入。其中,第一季度的票房为29.3亿元,4月份为6.5亿元。虽然这个数据让不少业内人士欣喜若狂,甚至对全年总票房过百亿的目标都觉得“大有希望实现”。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亦向记者表示,下半年的票房势头会更好,《唐山大地震》亦极有希望问鼎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

  《阿凡达》还未冷依然日收两万票房

  邱晴告诉记者,2010年1月上映的《阿凡达》,目前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了13亿元。而《阿凡达》毋庸置疑是42亿元的最大功臣。“其实,影片到现在还有在全国一些IMAX影院上映,到现在几乎还有每天两万的票房。”邱晴认为今年甚至没有淡季,“虽然4、5月份的票房稍微有点下滑,但是我觉得,就今年的5个月来比,的确是淡了点。但是如果和往年同期比,就是完全没有淡季了。”她说,今年前5个月,影片数量也经常让影院经理头疼,老会“抱怨”说“排不下了”。

  虽然《阿凡达》一家独大,但是不少其他影片的力量也不可小觑,而国产片也创造了让人惊喜的成绩,其中最大的功臣便是《叶问2》,至目前影片上映已一个月有余,虽然排片数量已经在各大影院大大减少,但记者前晚在岗顶天河电影城发现,晚上7点半的场次上座率依然不错。而影片目前的票房已经达到了2.25亿元。

  下半年看“大地震”全年有望冲百亿

  42亿的数字,让业内人士对百亿的票房总成绩充满信心,“按照现在的发展势头,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业内人士的观点都很一致。”邱晴表示,“一般的票房规律都是下半年比上半年更重头,虽然有人会说,因为《阿凡达》改变了上半年的票房比重,但是下半年一定会更好,下半年进口片也很多,国产片也有很强大的,《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等等都是很值得关注的大片。”而重点关注的档期,则有马上来的暑期档以及国庆档,“以及之后的贺岁档前期。”

  至于冯小刚抛出的“5亿票房”的狂言,邱晴表示业内也一样乐观,“其实大家都没看过,根据以往的经验,还有冯小刚导演在电影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而且我们根据预告片、题材、阵容等分析,我觉得5亿真的没有问题。”5亿是否就铁定成为今年国语片票房冠军?“根据经验和感觉来说,应该会是的。目前还没有找到有可能取代《唐山大地震》的影片,但是我们还希望有更好的成绩出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