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廖昌永亮相大剧院 出演歌剧《茶花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20:23
廖昌永亮相大剧院

  2010年6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意大利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的重头好戏精彩亮相。歌剧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演出,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担任艺术指导及指挥,德国知名导演、剧作家海宁•布洛克豪斯担任导演及灯光设计,玛丽•邓利维、张立萍、阿图罗•查康-克鲁斯、丁毅、达里奥•索拉里、廖昌永等多位中外著名歌唱家担纲主要角色。在6月2日、4日、5日的演出中,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扮演剧中重要角色——阿尔弗莱德的父亲乔治•阿芒。

  廖昌永是中国当代最优秀的表演艺术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他作为少数在国际歌剧界享有盛名的亚洲歌唱家之一,被誉为“亚洲第一男中音”。他与众多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及多明戈、卡雷拉斯、露丝安·斯文森等歌剧大师成功合作主演了《游吟诗人》、《假面舞会》、《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三十余部歌剧和数十场音乐会;他是“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被公认难度最高且此前从未有亚洲人进入决赛的“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2008年,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高水平个人音乐会,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赞誉。

  2010年,国家大剧院组织国际创作班底,盛邀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亲任艺术指导与指挥,德国知名导演、剧作家海宁•布洛克豪斯担任导演及灯光设计,著名意大利舞美设计师伯尼托•莱奥诺里为国家大剧院舞台量身打造,用流动的光影成就了一个神奇舞台,营造出了一场兼具古典与梦幻的视听盛筵。

  此次,廖昌永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阿尔弗莱德的父亲乔治•阿芒,这对于他自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时间短、戏份重,充满挑战,他的表现也因此尤其令人期待。

  《茶花女》是意大利浪漫主义作曲大师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也是世界歌剧史上最卖座的经典作品之一。故事蓝本源自小仲马的著名小说《茶花女》。全剧共三幕,于1853年3月6日首演于威尼斯凤凰剧院,并在进一步修改之后成为各国歌剧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盛演不衰。剧中以大量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唱段为观众所铭记,著名选段数量众多,可谓威尔第作品之最,堪与比才的歌剧《卡门》媲美。小仲马曾无限感慨的说:“五十年后,也许谁也记不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了,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

  《茶花女》的故事发生于19世纪的巴黎。城中名妓薇奥莱塔因为喜爱茶花而被称为“茶花女”。薇奥莱塔受到青年阿尔弗莱德真挚情意的感动,与他坠入爱河,毅然离开纸醉金迷的巴黎社交圈。不料这段爱情却受到了阿尔弗莱德父亲的阻拦。在他父亲的哀求下,薇奥莱塔为了爱人的前途和家族的声誉无奈选择了放弃,回到巴黎重操旧业。而不知实情的阿尔弗莱德无法理解她的举动,于是,当众羞辱了她。爱人的怨恨让原本就患有肺痨的薇奥莱塔病入膏肓。此时,阿尔弗莱德的父亲则无法再继续忍受内心的煎熬,终于将真相和盘托出,但为时已晚,薇奥莱塔已怀着遗憾孤独地离开了人世,如茶花般凋零陨落。

  该剧既有感人至深的情节,又有催人泪下的音乐,而剧中那百听不厌的《饮酒歌》更早已成为国人最熟悉的旋律之一。届时,《茶花女》将引领观众进入十九世纪巴黎骄奢淫逸的社交场,目睹交际花薇奥莱塔在收获爱情之后,生命与爱情的诀别,体验心灵与感官的双重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