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突围赛第一场:稳中求胜 更人性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9:10
“花儿朵朵”突围赛第一场

  “花儿朵朵”突围赛第一场,纵观昨晚全程赛事,赛制上的创新是最大的亮点,“双城PK”避免了去年“快女”走过场似的淘汰赛。应该说,这样的赛制火药味更足,但也更具人性化,要知道,很多实力选手很可能因为小小的失误而败北突围赛,但“花儿”的突围赛制很明显让选手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第一场突围赛,剑走偏锋求成的危险系数很高,实力才是晋级硬道理,当然,这也跟“花儿”要做“绿色选秀黑马”的初衷一致。惯常靠走个性路线的沈阳赛区的选手,第一场突围赛遭遇窘境,虽有实力派占得一席之地,但却不得不在实力强大的长沙赛区面前遍体鳞伤。

  学我者生,似我者亡,任何一场选秀都有中性风的选手,但中性风的度把握不好,反而会加速被淘汰的步伐。沈阳赛区中的折莉娜、王子、李程程莫不拥有风雅俊秀之外表,但其命途多舛之因却恰恰也在于中性风“过剩”,特色不足。折莉娜表现平平,淘汰在意料之中;王子一首《kiss goodbye》颇有原唱风味,按理来说,不至于直接淘汰,但“花儿”的舞台讲求的就是标新立异,实力突围,才能出奇制胜。此时包小松敲警钟,劝诫“花儿”应懂得前车之鉴,随后李程程汲取教训,一首《数到五答应我》回归本真,进入待定。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李宇春是不可复制的,曾轶可也一样,这两个人身上的特质成就了她们,昨晚长沙赛区的马微表现不尽人意,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依稀让人看到曾轶可的影子,不过这并没有受到评委青睐,反而在双城PK赛中输给沈阳赛区的选手。

  “花儿”舞台更青睐于像长沙赛区的实力派选手谢文婷,声音纯净自然,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这位来自湘西朴实的小姑娘在小组赛中便以扎实的唱功,旗开得胜,成功晋级50强。但谢文婷很容易让人想到去年“快女”第一张PASS卡得主夏文婧,同样的嗓音和人气,最终还是被挡在了全国20强的门外,究其因,无外乎是成为大众偶像的潜力不足。现在气势如虹的谢文婷应该注意的是如何扬长避短,用特色弥补外形上的不足。若此,假以时日,谢文婷定能在“花儿”舞台上走到最后。

  前面说到,“花儿”的赛制更具人性化,让跟多选手有发挥的空间,的确如此。拥有一副好嗓子,才是晋级的前提资本,嗓音上得天独厚的选手往往走得更远。沈阳赛区选手李炳然在小组赛演唱《我的快乐》时,明显节奏把握不准,但却被评委慧眼识珠,在第二轮的个人赛中,凭借其优异的嗓音毫无悬念地战胜来自手机唱区的哨咏佳,晋级全国50强,这便是“花儿”舞台上给看众的惊喜。

  “大眼睛组合”在小组赛时,忽略队友们的整体风格路线,让其他队友李欣、李妍等饱受“折磨”,气喘吁吁,更是让整体演唱高潮变得疯疯癫癫,毫无美感可言。幸好到第二轮个人赛时演唱的《本草纲目》时,个人的舞台魅力完全释放出来,歌曲不仅摆脱了周杰伦的味道,还唱出了自己的风格,第二轮顺利拿到直接晋级的PASS卡。“大眼睛组合”的晋级说明选对歌是多么的重要,往往更能呈现出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选手的另一个选歌“弊端”就在于选不对歌,很多选手选唱英文歌。昨晚的突围赛上,但凡非中文歌曲的选手几乎“全军覆没”。第二轮PK赛,越来越多的“花儿”为展现唱功,纷纷唱起英文歌,比如长沙赛区袁源的《Wild dance》,沈阳赛区李佩泽的《The voice within》等等,因为对歌曲的把控力不够,遭来不少“病垢”之处。所以,选歌要慎重,英文歌确实能彰显实力,但杀伤力却不如中文歌来得直击人心。

  “花儿”突围赛第一场,有点平淡,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能有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